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美国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21日宣布,从西非接回的一名埃博拉患者,在该院治疗两周多后已康复并将于22日出院。美国有4个专门治疗高危传染性疾病的医疗机构,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埃默里大学医院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都位列其中。

  美国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21日宣布,从西非接回的一名埃博拉患者,在该院治疗两周多后已康复并将于22日出院。至此,美国从西非接回的5名埃博拉患者已全部战胜病毒。

  现年33岁的阿肖卡·穆克波是一名自由摄像记者,在利比里亚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工作期间感染病毒,10月6日被接回美国治疗。

  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血液检测表明,穆克波体内已没有埃博拉病毒,将于22日上午出院。穆克波是该中心收治的第二例埃博拉患者,第一例患者已于上月底康复出院。该中心因此在声明中特意强调:“内布拉斯加对埃博拉:2:0!”

  穆克波在声明中说:“太多的人并不像我一样幸运。我很高兴还活着。”

  此前一天,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也宣布,从西非接回的一位匿名埃博拉患者已于19日出院。埃默里大学医院曾治疗另两名从利比里亚接回的埃博拉患者,他们也均已痊愈出院。

  美国国内仅有一名埃博拉患者死亡,即从利比里亚来美探亲的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他也是美国本土检测到的第一名埃博拉患者。因照顾邓肯而感染病毒的两名护士日前从得州长老会医院分别转移至埃默里大学医院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治疗。

  同时,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1日宣布,上周转至该机构治疗的护士尼娜·范的病情已向良好方向发展。

  美国有4个专门治疗高危传染性疾病的医疗机构,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埃默里大学医院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都位列其中。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俄车臣总统:我的人正在搜索“伊斯兰国”头目
下一篇:大马“黑帮老大”系吃货 勒索40个汉堡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