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西安市医护人员准备好了 随时等待驰援武汉

要闻 原点新闻 2020-01-25 20:16:16
[摘要]据了解,1月23日,西安市第一医院接到选派志愿者的紧急通知下发后,二十分钟内,就有几十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

  赵敏是西安市第一医院CCU的护士长,她告诉记者,23号下午收到了医院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在没有考虑家人因素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天晚上回到家才把自己要赴武汉支援的事情告诉了母亲和爱人。

  

\


  据了解,1月23日,西安市第一医院接到选派志愿者的紧急通知下发后,二十分钟内,就有几十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呼吸科、控感科、重症监护病房,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最终确定五名医务人员赴武汉支援。

  

\


  西安交大二附院紧急制定预防和救治预案。今天上午,遴选出11名思想过硬、业务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在院内集结,组成援武汉医疗队,随时整装待发。据了解,此次交大二附院组建的支援武汉医疗团队的队员,分别来自呼吸科、感染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和ICU等科室,最大年纪将近60,最小年纪25岁。

  面对疫情,支援武汉得到了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最终来自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控制专业医疗和护理的9位骨干,成为第一批赴武汉的医疗队。

  

\


  在记者采访时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爱心人士订做的蛋糕送到了急诊内科抢救室,这位爱心人士没有留言,只是告诉护士,家在广州的他,看到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很辛苦,特地买来蛋糕,并在蛋糕上写了陕西加油的鼓励词语,为医护人员加油。

  

\



来源:原点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新型 冠状 病毒

上一篇:扎堆就诊增加感染风险 专家建议无武汉接触史慎去发热门诊 下一篇:西安:高层建筑需达6层以上才可申请预售许可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