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视频|陕西一企业赶制6万份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 基本能100%确诊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1-27 12:12:18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一家科技公司根据病毒的基因序列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华商网讯(记者 张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一家科技公司根据病毒的基因序列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这个试剂盒已基本能做到100%确诊,因须专业实验室及医疗人员,试剂盒仅适用于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个人无法独立使用。目前已向全国各地区提供6万人份,其中向武汉地区已提供3.5万人份。

  1月12日,在拿到病毒基因序列之后,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便启动了研发工作,不到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问世。试剂盒采集患者呼吸道样本,通过仪器检测便能辨别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指南要求,采用核酸检测方法,如果是阳性,那么基本上就可以确认感染了新型的冠状病毒。

  目前,西安天隆科技每天能生产200盒,可供1万人份的检测。截止1月26日,已向陕西、四川、重庆、山东等全国各地区提供6万人份,其中向武汉地区已提供3.5万人份。

  “做检测需要专业的实验室及医疗人员,不适用于个人。”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冯真真介绍,在测试期间,不但要对人做好保护,也要对仪器、样本严格防护,因此这些试剂盒只面向全国各地的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目前,试剂盒有一部分是公司向社会捐赠,其他的也低于市场价。

  受限于目前交通状况,物流受到了严重影响,时效性很难保证,在运输前,工作人员都会在包裹明显位置标识“疫情指定医药用品,请优先中转派送”。冯真真称,这个提示真的很有用。1月25日凌晨,一批检测盒到达沈阳,因临时没有派送车,顺丰快递小哥打了一辆出租车及时送往目的地。这样的情况,邮政也曾有过。“疫情面前,大家都很重视。”冯真真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 试剂盒

上一篇:西安各企业正积极恢复生产 口罩、消毒产品正在路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