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军医爸爸请战支援武汉 西安10岁孩子写信支持刷爆朋友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1-27 14:04:22
[摘要]月27日,西安高新一小的小学生写给军医爸爸的信刷爆了朋友圈。

xzfdy970.jpg

  亲爱的爸爸:您好!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我从手机、电视各大媒体了解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医护人员相继请战、奔赴前线抗击疫情,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的军医们已经奔赴武汉了,在此我想对您说……作为一名军医,我相信您也一定有您的担当和使命,最近您连续加班,电话不停,我能感觉到您很忙,但请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昨天晚上我听妈妈说,您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如果疫情继续发展,需要您上一线。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觉得您就是我心中的大英雄!其实我的心里不希望有这么一天,因为我担心您会被感染,可是,今天奶奶对我说:“洋洋,爸爸是军人,就要保家卫国,就要面对最危险的情况,只有这样才能保卫我们的国家和千万个小家!2003年抗击非典,你爸爸的舅舅,作为第一批进入疫区的医务人员,打了个大胜仗,救了很多人,和他并肩作战的医生壮烈牺牲了!他一直是你爸爸的偶像,现在接力棒交给了你的爸爸,你说爸爸应不应该为了国家和人民去战斗?”我看到奶奶眼眶都湿润了,我知道奶奶比我还担心爸爸的安危,但是奶奶的话语却异常坚决,我也从中找到了答案。

  爸爸,我想对您说:如果祖国需要,您可以去任何地方,我和妈妈坚决支持您!我已经长大,我能照顾好我们的家,我会像男子汉一样照顾好爷爷、奶奶和妈妈,不让您分心,我和妈妈等着您披着五彩霞衣凯旋而归!向您敬礼,您也是我的偶像,总有一天,我也要拿起您的接力棒,继续保家卫国!

  爱您的孩子:四年级8班 杜锦洋

1月27日,西安高新一小的小学生写给军医爸爸的这封信刷爆了朋友圈。

  27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上10岁的杜锦洋,他说,最近几天,一直通过新闻关注武汉的疫情,爸爸是军医,26日,妈妈给他说,爸爸请战去一线,就想着给爸爸加加油,让他不要分心,“这是关键时刻,虽然很担心,但我们一家人都支持爸爸的决定,所以就给爸爸写了这封信。”

  杜锦洋说,前几天,西安已经有很多医生去疫区支援了,“我想对那些叔叔阿姨们说,你们是我们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我代表高新一小的同学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疫区的需要,杜锦洋的爸爸随时都有可能出发去疫区,看到儿子的信,他很受感动和鼓舞,“我感动到流泪,孩子太懂事了,我时刻准备着,听从部队的召唤。”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军医 写信 支援武汉

上一篇:坚守隔离区的医护人员跟家人视频 丈夫说“你是我们的骄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