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公交女驾驶员和丈夫搭档投身一线:我老公是我背后的英雄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2020-02-13 14:39:34
[摘要]吴逢英说,如果有人说我是英雄,那么我老公就是我背后的英雄。

  图片1_副本.jpg

     华商网讯 每逢过年,公交司机吴逢英都会向乘客赠送鲜花,节日里她喜欢将车厢装扮一新,作为公司的模范典型,吴逢英请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她说:“我连续被评为总公司驾驶员标兵、党员标兵,党组织和企业给了我这么多荣誉,在这个困难时期,我应该挺身而出冲到第一线,为我们的年轻党员和广大驾驶员起到表率作用。”

  早上六点二十,217路公交车驾驶员吴逢英就和丈夫王忠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最近是非常时期,消毒、防护、测体温,每样都不落下。1月29日接上级通知,调整公交线路发车间隔,调整后的217路每天只行驶一辆车,吴逢英便主动请缨担任这唯一一辆车的驾驶员,还有九个月就退休的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告诉我,必须上!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行驶的公交车必须随车配备一名记录员,登记乘客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吴逢英的丈夫王忠也是一位公交车驾驶员,他便肩负起了这份随车记录员的工作。王忠说:“听到我爱人说要到一线工作,我主动申请当她的随车登记员,作为一名家属更作为一个公交人,我要担负起这个责任与她并肩作战!”

  在吴逢英看来,作为随车登记员要比驾驶员的危险系数更高,因为他们要近距离地接触很多乘客:如果有人说我是英雄,那么我老公就是我背后的英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无数人员为了和死神赛跑,舍弃自己的小家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是丈夫是妻子,他们的安慰也成了亲人最深的牵挂,因职责和使命所在,为了让更多人能相守相伴在逆向而行,疫情防控我们都出一把力,不要让家人的思念太长久。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驾驶员

上一篇:抗疫二十四小时之24:00|急救转运队的“女汉子”24小时“连轴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