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片警王远征防控疫情的一天:58名隔离人员挨个问体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13 15:55:30
[摘要]49岁的王远征曾经是一名消防警。2006年转业至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成为该局徐家湾派出所的一名干警。从2008年开始,他开始管片区,这工作已经干了12年了。

QQ截图20200213200134.png

因为疫情,管片民警的工作量倍增。除了吃饭时间外,他们一天里基本都是一张嘴不停说,两条腿不停走。具体都在忙什么?2月10日,华商报记者走进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记录片警王远征防控疫情的一天。

  回国的老人因托朋友送饭送药 不想自我隔离

  49岁的王远征曾经是一名消防警。2006年转业至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成为该局徐家湾派出所的一名干警。从2008年开始,他开始管片区,这工作已经干了12年了。

  2月10日一早,华商报记者跟随其“走街串户”。王远征说,今天最先要处理是令物业和社区头疼的两件事。

  在单位开完早会后,他先来到片区之一的秦晋家园小区,该小区距派出所走路十多分钟。该小区物业经理侯远利介绍说:“一名老人从格鲁吉亚回国,按规定从外回来的要先居家隔离一段时间,但老人排斥悬挂留观隔离的牌子。但说了好久就是不听。”

  前往了解时,老人大致意思是他身体不好,会托朋友送药送饭,如果挂上牌子,朋友还怎么上门?待对方不满情绪发泄完后,王远征讲明当下疫情严重,需要公民配合,悬挂牌子就是要起到提醒来访者远离。生活所需品不管是民警、还是社区或物业人员都会帮助代买送来。劝解工作说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做通了老人的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片警 疫情 居民

上一篇:蓝田包村干部推迟订婚 冲在抗疫第一线 下一篇:连夜打电话、发微信 长安区黄良街道劝返1418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