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三岁半孩子等狱警妈妈回家:等了200个鸡蛋羹晾凉的时间那么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20-02-14 15:25:14
[摘要]突然爆发的疫情,陕西省女子监狱民警刘华不能常在家陪伴家人,三岁半的孩子想妈妈念妈妈,家人以孩子的口吻,写下了这份孩子对妈妈的想念,以及对她工作的支持。

突然爆发的疫情,陕西省女子监狱民警刘华不能常在家陪伴家人,三岁半的孩子想妈妈念妈妈,家人以孩子的口吻,写下了这份孩子对妈妈的想念,以及对她工作的支持。

  “我趴在窗前,我有些惆怅。你问我为什么惆怅,其实我也不知道惆怅是什么,因为我还不到三岁半。

  爸爸害怕我着凉,不愿意我趴在窗前。其实,他不知道,我每天趴在窗前,是为了看看小区门口有没有一个穿红衣服的人出现,她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和爸爸一样,也是个警察。虽然总是不在家,但她经常会在太阳快要落下的时候出现在小区门口,手里还会提着给我买的好吃的。等待了好久,有10个鸡蛋羹晾凉的时间那么久,还是没看到妈妈。街上的人很少,只看到了几个戴着口罩的叔叔阿姨在小区门口忙忙碌碌。

  我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妈妈了。前几天的晚上,就是小乌龟和毛毛虫都要睡觉的那个时候,我看见爸爸在帮妈妈收拾东西,他在皮箱里装了很多好吃的。他们还在说一个叫病毒的家伙,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病毒我知道,就和蛀牙怪一样,是个坏家伙。

  晚上,妈妈抱我睡觉,很安心,我一点也不害怕病毒怪兽。早晨醒来,妈妈不在家,爸爸说妈妈去打病毒怪兽了。其实我也想去,我有超级能量呢。但爸爸说病毒怪兽太危险,我长得都没有红薯苗高,不能去。可是红薯苗怎么长得那么快呢,我要好好吃饭饭,长高高,变得强壮起来,和妈妈一样去打病毒怪兽……

  又一个早晨,爸爸也不在家了。他也去打病毒怪兽了。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有点害怕了。

  今天,妈妈给我打电话了,她说再等10个鸡蛋羹晾凉的时间她就回家了,可是我1个鸡蛋羹晾凉的时间也不想等了。

  我不喜欢等待,我好想妈妈,我的肚肚里有点难过。妈妈说想念一个人的时候,肚肚就会难过,爸爸之前去抓坏人好多天没有回家的时候,我的肚肚也难过。

  不想当个好孩子了,不想妈妈去打病毒怪兽,我好担心她。我想要妈妈回家,想吃鸡蛋羹,想要听绘本,还想要妈妈抱着觉觉。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开始学着自己睡,抱着妈妈的枕头,感觉她就在我身边,上面有妈妈的味道,整个世界都很安全,我不害病毒怪兽,也不害怕黑夜。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梦见了妈妈,她说我是最勇敢的小孩子。

  今天,不知道是多少个鸡蛋羹晾凉的等待了。妈妈给我打了电话,她让我自己接电话,还给我讲了《永远和你在一起》——大象爱丽和她妈妈的故事,妈妈好像很累,打了很多的哈欠。

  ‘妈妈,你快从电话里出来吧!‘’妈妈,你回家睡觉吧,我和爸爸去帮你,我有超级能量!’妈妈笑了,可又哭了,她说我长得太矮了,都没有厨房的红薯苗高。

  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趴在窗前继续等待……

  我感觉等了很久,等了能有200个鸡蛋羹晾凉的时间那么久,妈妈还是没回来,爸爸也没有回来。我有点生气,我不喜欢等待了。但是,妈妈说,要等待,等待才会有更好的……

  爸爸回家了,他的头发上有了白色,眼睛里也有了红色,平整的警服也变得皱巴巴的。但是他刮胡子的时候一直在唱歌,还用力给我擦了香香,捏捏我的鼻子说,春天到了。我知道春天,幼儿园的王老师说过,春天到了,花就开了。

  爸爸要接妈妈回家啦!等呀等,妈妈终于回家了,我给妈妈送了我和爸爸一起做的礼物,妈妈笑得很漂亮。

  妈妈还没来得及吃饭就睡着了,爸爸说妈妈太累了,不能打扰。可是没吃饭饭肚肚会饿,我躺在妈妈身边,等待她醒来再告诉她,吃了饭饭再睡觉才是好孩子。

  妈妈睡着的时候,我做了一个特别特别大的决定,我要给她一个惊喜。

  ’妈妈,我要把我所有的超级能量都给你!‘’为什么呀?‘’因为你要去战胜病毒怪兽呀!’哎,妈妈又哭啦。

  ’妈妈,你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狱警 妈妈 鸡蛋羹

上一篇:狱警写给儿子的信:“爸爸化身奥特曼去打怪兽了” 下一篇: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安全生产考试和人员集中培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