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隔离备勤狱警写日记记录疫情期间生活 对家人满满的思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20-02-07 17:06:42
[摘要]面对疫情,监狱警察这个特殊的群体迎难而上,他们不能带手机,不能出监门,不能与亲人团聚,唯有用文字写下自己的心事。

  面对疫情,监狱警察这个特殊的群体迎难而上,他们不能带手机,不能出监门,不能与亲人团聚,唯有用文字写下自己的心事。

  1.西安监狱李柏亿

  1月27日清晨。伴着铃声,推开备勤室的窗户,我捕捉着窗外一缕缕尚未睡醒的阳光,看来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今天是封闭值班的第一天,也是繁忙的一天:和其他4名执勤警察一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给罪犯检测体温,给室内环境消毒;组织罪犯学习防疫知识;更换狱内板报,增加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普及等内容;摸排情绪有波动的罪犯,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和个别谈话;点名……

  虽然错过了冬日明媚的阳光,错过了陪伴家人的日子,但是想到能为确保监狱安全稳定、阻击疫情不蔓延尽一己之力,心底油然生出了一丝暖意。

  2.女子监狱师琪

  2月2日多云。以前我想这天,我会化个美美的妆,戴上我最喜欢的项链,那条过生日你送给我的。你会捧着一束鲜花,一大早出现在我家楼下,来接我去完成一件人生大事。我们会穿着喜庆的衣服,出现在民政局门口。这一天,连民政局都会放弃休息,所有的“绿灯”都为我们亮起。这一天,必将是一个让我们难忘而又幸福的日子。然而,我却在7天前,对你亮起了“红灯”,对我们按下了“暂停键”。

  今天,是2月2日,是封监的第七天,我有点想你,却不敢给你打电话。因为我知道,本来我们可以“一个人出门,两个人回家”;而现在,我封在大墙之内值守,你在单位忙着备战疫情。

  初二晚上,你说你要来接我下班。可初三早上,我说“临时有点事,你再等等”。当我对你说这句话时,我已经做好了留下的准备,没有和你商量,没有征求家人意见,更没敢告诉领导几天后,我要领证结婚。我不愿给其他同事添麻烦,我怕我不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直到2月2日真的到来,我才反应过来,今天本是我们约定去领证的日子。晚上你打电话告诉我,说自己发了条朋友圈,内容是:“20200202,不论左右,都是爱你。愿大家平安,一切顺利。”

  我想,经历过疫情的爱情,会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幸福不会迟到,更不会缺席,只是镀了层光芒、添了份厚重姗姗而来。我想,疫情过后的每一天,都将会是我们相爱相守的一天。

  3.红石岩监狱马雨菲

  2月4日晴。这是我在单位宿舍隔离备勤的第十天。这段时间,每天叫醒我的早已不是闹钟,而是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数字,是各种新媒体推送的抗疫前线感人故事,也是大墙内那些熟悉的同事排查疫情安保维稳忙忙碌碌的身影。

  这是年味最淡的春节,也是人情味最浓的春节。疫情阴影的笼罩下,与家人之间的关心更殷切,思念也更浓。宅在宿舍的日子里,给同样在单位坚守岗位的父母打了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电话,向他们诉说思念,给他们讲解防疫方法。

  每天从窗口向下望时,都会看到在单位门口一站就是一天的值班警察。春寒料峭,他们穿着大棉袄在门口严守阵地,挨个人、挨辆车地排查,一天下来手都冻僵了。他们和值守监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警察们一样,都是监狱这座城最忠诚的“守护者”。

  华商报记者 尤洁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备勤 狱警 日记

上一篇:疫情焦虑不要慌!灞桥区疫情指挥部24小时不间断接听热线电话 下一篇:高新区高科新花园小区水管爆裂已修复 恢复正常供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