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给医院送饭摆渡抗疫物资 西安50岁的姐一周没回过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14 18:49:18
[摘要]“快看,车来了。”2月14日清晨,从西安急救中心出发的3辆出租车缓缓驶入西安城北医院,每辆车上都紧凑的装载着30多份热气腾腾的早餐。

QQ截图20200214211220.png

“每天早上都要保证在7点半至8点间给城北医院送饭,为了不让饭菜凉了,我都会早起一会儿,提前开足暖风。”李苏敏笑着说,配送的路程约8公里,驾驶员既要“抢时间”又要兼顾餐食“无撒漏”,自己经过17天的历练,成功将车程缩短至20分钟。此外,的哥的姐们一天还要多次往返于大兴医院、市中心医院等,配合运输防疫物资,摆渡巡检人员和医护人员,尽己所能为战“疫”增添一份力量。

  在应对疫情防控期间,西安急救中心处于工作量剧增的阶段,担负着全市院前急救运行工作及所有疫情病患的转运工作,有不少紧急的任务需要夜间摆渡。于是,李苏敏和队友张甲、苏军选、杨国平自发驻扎在急救中心内,摆渡初期他们吃住都在小小的车厢内。“车厢只有一层铁皮包着,不隔热也不保温。过夜都是发动车开着暖风,紧紧裹着毛毯凑合休息一下。”李苏敏感叹,人生中的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所有的艰苦和磨炼,让她坚定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特殊时期出租驾驶员们勇冲一线,用‘小车厢、大情怀’全天候应援防疫工作,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西安急救中心车辆管理科科长韦鹏点赞道,目前急救中心为值守的司机们安排了休息的宿舍,提供了车辆停放的场地和每日餐食,希望能同驾驶员们一起共克时艰。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徐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的姐 物资

上一篇:“我想让民警吃口热乎饭”南房村村民把流动餐车开到检查站 下一篇:“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 莲湖法院首开“云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