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真爱·相守 | 公交防疫夫妻档,以爱之名并肩作战,不负使命不负卿!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0-02-14 19:11:28
[摘要]面对防控疫情的需要,西安公交的情侣档、夫妻档们牺牲了自己与爱人相聚的时光,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市民的安全出行默默守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用坚守表达着别样的爱情故事。

  有爱相伴,无所畏惧。今年的2月14日不论是情侣还是夫妻,都注定有太多不能见面的遗憾。面对防控疫情的需要,西安公交的情侣档、夫妻档们牺牲了自己与爱人相聚的时光,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市民的安全出行默默守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用坚守表达着别样的爱情故事。

\

  ❤️不要鲜花和礼物,只求你平安回家

\

  今年的疫情,让这对异地夫妻原本春节相聚的愿望变成了泡影。一个是发热科的护士,一个是公交一线的司机,两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经常是一个刚下班,另一个还坚守在岗上,只有空闲了打个电话、发条微信,短暂的叮嘱后便急急忙忙奔赴抗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把恩爱秀在战“疫”一线。

  左小伟是公交二公司四车队43路的一名驾驶员,在疫情刚出现时,他便主动请缨,奋战在第一线上。爱人李琴是永寿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长,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紧急进入防疫工作状态,她被抽调到发热门诊,同样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不同的行业,相同的坚持,夫妻二人既是家人,又是战友,互相鼓励,克服困难。每次工作结束,虽然累得一句话都不想说,但是彼此的关心,却总能给对方带来力量和温暖。

  ❤️安然无恙的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

  杨意是30路的一名公交驾驶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既是党员又是路长的他毫不犹豫的冲上了抗“疫”最前沿,在对抗疫情的逆流中劈波斩浪、迎来送往,而在他身后给予最大支持的正是他的妻子——311路站务员任素娟。除了每天对站房定时消毒,任素娟还负责同事们的饮食,干净卫生味道香、丰富多彩不重样,是大伙儿给予饭菜最多的评语。在这共克时坚的重要阶段,夫妻二人一个在前线为乘客保驾护航,一个在后方为同伴做好保障。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在一场场的“战斗”中,互相鼓励、互相牵挂,携手为抗击疫情做着各自的贡献。

  在两人的微信中这样写到,杨意:“老婆,情人节想要什么?”任素娟:“我想要的很简单,只要能见到一个安然无恙的你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在你出征前珍惜每一天

\

  罗伟是巴士公司八车队130路、122路两条线路的负责人,他的爱人成娜是高新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后两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罗伟要在车队安排出车、消毒、检查车辆、叮嘱驾驶员,成娜要在医院照顾病人,他们在家里见面的时间很少,只要有空他们都会用手机视频见上一面聊上几句,互相鼓励着。正元十五元宵节的前一天爱人接到了要去湖北支援的命令,罗伟和爱人一夜无眠,一边给爱人准备着东西一边叮嘱着她注意安全,罗伟虽有担忧但是他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要给予爱人最大的支持,国家有难有召必回。

  第二天,因为航班问题成娜没有走成,随时要处于待命的状态,这一次的要分离让罗伟和成娜更加珍惜彼此,罗伟就算在忙也要每天多次发视频给成娜,一忙完就回家,他们互相爱护,珍惜着现在能在一起的每一天。

  ❤️难忘的节日,忙碌却幸福

\

  这个情人节,对于三公司四车队19路驾驶员常娇娇来说,注定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强烈的责任感让她无心休息,她主动放弃休假,立即奔赴工作岗位。得知丈夫所在的308路也需要驾驶员,夫妻俩一时犯了难。“两个人都扑到车厢,孩子怎么照顾?”面对家人的担心,常娇娇斩钉截铁地说:“危难时刻,作为一名一线驾驶员,应该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丈夫也赞同她的想法,他们商量一个上早班,一个下午班,交替着在家带孩子。在将家中事物都安排好后,夫妻俩两人双双请缨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2月14日这一天,第一趟车回来的常娇娇看到了来“探班”的姚博,他带了好吃的给她,吃完东西后,又一起给车厢消毒。看着她驾驶着车辆准备发车,他默默的挥了挥手……

  ❤️坚守岗位,是二人之间最简单的浪漫

\

  “我真的很爱她,她也很辛苦,这么多年风风雨雨,我亏欠她太多……”261路韩军说。这个在妻子眼里一点都不浪漫的男人,一直把这些话藏在心里。

  疫情期间,韩军一直坚守一线,并第一时间向车队申请希望加入应急小分队,为战疫尽一份力。他的妻子高洁是39路一名驾驶员,线路停运后,她向车队申请留在城北客运站从事消毒工作,希望坚守一线。小身板的她,每天背起装满消毒水的设备,常常累得直不起腰。

  特殊时期两人都在一线忙碌着,高洁对情人节并不抱有幻想,老夫老妻的她已经习惯了,她知道丈夫不是浪漫的人,也从来没有怪过他。“2月18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十几年了,时间好快。”我最想对他说一句:“老公,辛苦了!”互相鼓励、坚守岗位,这也许就是二人之间最简单的浪漫。

  ❤️感谢公交,让我们遇到了的爱情

\

  八公司三车队230路就有这样一对夫妻,驾驶员魏珂2018年进入公交八公司三车队230线路,他的爱人成雯也是本线路上一名驾驶员。二人在公交驾校相识,从相知到相爱再到步入婚姻的殿堂,一路见证着公交八公司的成长。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30线路营运车辆减少,一部分是成为安全员。夫妻二人遵循驾驶员职业操守,主动舍弃了和3岁孩子的相处时光,跟其他驾驶员一样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今天的情人节也不例外,他们依然在一线奋战互相鼓励,还笑着称:“感谢公交,让我们遇到了的爱情,相知相伴,形影相随。”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

\

  周建军是公交保修公司第五保修厂厂长,他的妻子周秋玲是公交五公司的一名调度员。疫情爆发后,夫妻二人双双上阵,分赴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周建军接到保修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后,主动放弃休假迅速返岗,及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提高警惕。忙碌的工作之余,与妻子的通话也是匆匆几句简单的问候,又转身投入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周秋玲也坚守岗位,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外,还注意站房内外的消毒,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驾驶员及随车记录员做好消毒和自我防护工作。情人节到了,他们用最实在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周建军与妻子携手逆行,上演最美夫妻档。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夫妻,携手并肩在一线战斗,守住岗位是他们的使命更是他们的责任担当,他们平凡而不平庸,他们爱彼此,却又心怀大爱,坚守阵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穷极所思,可赴千里,所爱隔山海,山海终可平!今天,我们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你们用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夫妻 使命

上一篇:走高速来陕返陕从哪个口下?如何缩短出站时间?答案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