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在家“憋得慌”!鄠邑八人相约登山赏风景被民警劝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14 17:50:05
[摘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所有市民都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自己的方式合力抗击疫情。可就在2月13日,西安市鄠邑区有几名市民却按捺不住,相约一起登山透气赏风景,最终被民警劝返。

QQ截图20200214181425.png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所有市民都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自己的方式合力抗击疫情。可就在2月13日,西安市鄠邑区有几名市民却按捺不住,相约一起登山透气赏风景,最终被民警劝返。

  当天上午,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接到群众反映,有几个人驾车到圭峰山登山。获悉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寻找,并于当日14时成功在圭峰山停车场发现找到了李某等八名游客,将他们带回派出所。

  经民警询问了解,李某等八人均为景区管理局辖区的村民。2月13日7时许,他们因在家“憋得慌”,想出来透透气,遂以外出购物为由离开本村,相约到圭峰山爬山。民警对李某等八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他们宣讲当前疫情防控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反思,立即改正。在派出所,李某等八人也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和做法,均表示以后一定认真遵守当前相关规定,绝不再违反。随后,民警联系了村干部,要求他们将人带回,并加强对村民的教育管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定居家做好疫情期间自我保护,切忌外出游玩、尽量不要随意出门,尽量不要给社会防控工作增加负担。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 登山 民警

上一篇:疫情远未到完全控制阶段 继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下一篇:84消毒液紧缺!西安中院再为生产企业紧急修复信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