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婆,你去哪儿我就在哪儿!” 西安公交“夫妻档”并肩抗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2-14 20:59:07
[摘要]疫情持续,西安有很多公交“夫妻档”一直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他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加油,用他们小家的奉献换取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

QQ截图20200214210511.png

在你出征前珍惜每一天

  罗伟是巴士公司八车队130路、122路两条线路的负责人,他的爱人成娜是高新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后两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罗伟要在车队安排出车、消毒、检查车辆、叮嘱驾驶员,成娜要在医院照顾病人,他们在家里见面的时间很少,只要有空他们都会用手机视频见上一面聊上几句,互相鼓励着。

  2月7年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前一天,成娜接到了要去湖北支援的命令,罗伟和爱人一夜无眠,一边给爱人准备这东西一边叮嘱着她注意安全,这一晚他们有说不完的话,有担忧有不舍。但是作为党员,罗伟知道应该给予爱人最大的支持,国家有难有召必回。2月8日一大早,罗伟把爱人送到集合点,看着她上车赶往飞机场。

  到了晚上因为航班问题成娜没有走,这一次的要分离让罗伟和成娜更加珍惜彼此,在之后的每天都会接到医院驰援的通知,随时要处于待命的状态。罗伟就算再忙也要每天多次发视频给成娜,一忙完就回家,珍惜现在能在一起的每一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夫妻 西安

上一篇:老人独自在高速隧道里行走疑似走失 安康民警辗转联系到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