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启动弹性勤务机制确保坚决查控保畅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2-15 14:33:56
[摘要]自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西安公安交警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的要求,全员进入战时状态。

  自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西安公安交警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的要求,全员进入战时状态。

  据介绍,西安交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落实24小时全天候五班四运转机制,在国道、省道、绕城高速出口共建立22个治安检查站,市区主干道建立28个疫情盘查点,在远郊区县的农村道路建立24个盘查点,坚决做到查控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2月12日,全市检查站点累计检查车辆65.7124万辆,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市民群众平安出行。

  西安交警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主动性、引领性,全员停止春节休假,全员投入战斗,连夜召集各科室研究应急管控措施,集智聚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方案,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

  为了加强高速公路入市卡口查控勤务,配合卫生防疫、治安等相关部门,全面逐车进行检查消毒,减少输入性风险。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按照要求结合辖区大队警力实际,最大限度的发挥警力资源管控力度,实现路面管控警力数的最大化,全面启动弹性勤务机制来满足日益增长的路面盘查待检车流量。

  为应对2月10日以后可能出现的集中复工返程流量,西安交警利用西安交警路况大数据在途量及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卡口流量数据分析,充分做好复工后市区交通流量的变化对策。各级指挥中心强化视频巡检力度,重点针对绕城高速出入口、市区主干道路及医院、综合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流量的监控巡查,全力保畅绿色应急通道。截至2月11日累计保障重要物资运输车辆约2.6万余辆次,保障运输医疗防疫物资162万余件,其他物资约23.3万余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机制 疫情

上一篇:一天步行26000多步 民警:我要保证我的社区绝对安全! 下一篇:鄠邑退役老兵改装自家洒水车 免费为40多个村子消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