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警握手电照向家的方向 “爸爸给你闪手电,你看到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15 18:40:52
[摘要]“爸爸……爸爸“视频里,两岁的女儿在窗前试图寻找爸爸的身影。楼下,民警李小立握着手电照向家的方向,“爸爸给你闪手电,你看到没?”

QQ截图20200215184914.png

“爸爸……爸爸“视频里,两岁的女儿在窗前试图寻找爸爸的身影。楼下,民警李小立握着手电照向家的方向,“爸爸给你闪手电,你看到没?”

  虽然单位距离家只有一公里的距离,但李小立已经有快20天没回过家了。2月10日是独生女儿的两岁生日,他依然如此。

  李小立是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民警,“耐得住性子、吃得了苦“是同事对他的评价。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正在值班的他接到了防控指令,由于疫情蔓延,停止一切休假全员在岗。“我马上告诉家人,最近在单位,不回家了”,李小立说。

  作为社区民警,李小立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工作最初是入户排查外来及返程湖北籍人员、去过湖北的人员,后来又根据上级要求,逐人入户核查登记住信息并上报。在排查过程中,他负责的片区出现一例确诊一例疑似,又配合街办参与摸排登记、隔离值守等工作。“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都没回过家了”,既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也因为每天在抗疫一线接触相关重点人员,他也不敢回家。

  他和妻子约定,如果有机会路过自家楼下,就用手电筒朝着家里方向照一照,看到手电光,家人就能知道“我一切安好,我也在挂念你们。”

  前段时间,李小立被安排到自家小区核查走访,在工作完成后的空档,他掏出手电筒,边走边和家人视频,并打开手电向家里窗户照过去。“爸爸,爸爸”,听到女儿的叫喊,李小立缓缓答应着,“爸爸听到了,不喊不喊,爸爸给你闪手电,你看到了吗……”这一段,被一同核查的同事用视频记录了下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执勤 手电

上一篇:编造超市配送中心有疑似病患 鄠邑男子被拘留十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