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坚守抗疫一线,他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2-15 19:36:55
[摘要]“凡凡,你爸走了……”2月12日,对蓝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魏一凡来说,注定是一个让他终身遗憾的日子,父亲已经永远合上了双眼,他最终没能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

  “凡凡,你爸走了……”2月12日,对蓝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魏一凡来说,注定是一个让他终身遗憾的日子,父亲已经永远合上了双眼,他最终没能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

  1998年出生的魏一凡,2017年9月到西藏武警部队服役,2019年9月退役回蓝田后,成为了蓝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巡防队员。其父亲不幸罹患癌症多年卧床不起,由母亲一人照料。参军离家未能善尽家务,退伍归乡又抗急难重任,从大队到家的路程也就10多分钟,魏一凡却鲜有在家呆过整天的时间。

  1月22日,蓝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驻守任务,魏一帆作为第二批换岗队员赶赴交接,一如身在部队,又是一个不能回家的春节。刚到驻扎点的第二天,便接到了父亲病情加重的消息,疫情当前,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看着日夜奋战“疫”线的战友,他没有向任何人提起父亲病重的情况,每次和母亲通电话询问病情,都是背着同事和领导。

  2月12日早上7时30分,魏一凡接到母亲的电话,才知父亲在医院去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他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他本可提早走一步,可他坚持站完最后一班岗才赶去医院,临走前他说:“办完父亲后事,我立即返岗”。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张强 杨曼 李文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一线 父亲 巡防队员

上一篇:抗疫时期外出醉酒还报假警 蓝田男子被拘五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