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抗疫时期外出醉酒还报假警 蓝田男子被拘五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2-15 19:36:33
[摘要]在抗击疫情非常时期,竟有人外出醉酒而谎报警情浪费警力。2月14日,蓝田县公安局对谎报警情的男子徐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k43k9x3z.jpg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张强)在抗击疫情非常时期,竟有人外出醉酒而谎报警情浪费警力。2月14日,蓝田县公安局对谎报警情的男子徐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14日上午9时25分,蓝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群众报警称有人要杀他。接报后,城关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出警,在联系报警人时,电话刚开始能接通,但是多次询问都不告诉具体地址。后来再联系时,报警人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蓝田县公安局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调查,发现电话号码为黑卡,无法获知详细信息。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最后联系上了报警人,并和其见面了解情况。

  经查,报警人徐某,蓝田县蓝关街办贾河滩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置相关规定于不顾,私自外出饮酒。2月14日徐某醉酒回家,还打110报警谎称有人要杀他。当日,蓝田县公安局对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民警提示:现在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110报警电话作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危困群众的重要资源理应慎用惜用。谎报警情不仅严重浪费警力资源,也容易造成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救助的人得不到及时救援,有危难第一时间报警,但切勿谎报警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时期 醉酒 报警

上一篇:16日起陕西气温回升 温差明显注意添减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