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除了“敲门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 还有热心群众及时上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2-18 18:06:17
[摘要]“您家里有从外地回来的亲戚吗?”“咱们有跟湖北来的人接触过吗?”连日来,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全体总动员,持续开展为期3天的“敲门行动”,用科学方法、严格标准有力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您家里有从外地回来的亲戚吗?”“咱们有跟湖北来的人接触过吗?”连日来,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全体总动员,持续开展为期3天的“敲门行动”,用科学方法、严格标准有力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据悉,胡家庙街道约有46660户居民,在排查中,工作人员既是“侦查员”,也是“熟脸”宣传队。这些工作人员中有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楼门长等。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绝大多数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但其中也不乏一些热心的“不甘寂寞”的居民群众,发动自己的力量,每天时不时地注视着窗口看看出入的居民,密切关注本楼过往的陌生人,发现陌生人或其他情况,及时上报街道。

  除了“侦查员”、“熟脸”宣传队,街道还成立了社区工作队和专业执法队。社区工作队,包楼分片再次对内排查,自开展“敲门行动”以来,已经对辖区居民逐一排查,记录新增人员;对重点人员做到进行二次入户,张贴告知单,每天实时监督跟踪这些重点户人员回家情况,做到不漏户、不漏人。街道城管执法队员、食药、安监等部门还开展联合执法,对于辖区内商户、市场等开门营业情况安排执法力量坚持每天进行线下入户调查登记摸排,并对商户提出防疫要求,做到不漏一店。

  除了入户摸排,街道还充分借助大数据优势,将微信群二维码印制在宣传单上,安排后台配套工作人员对入群的相关群众添加好友,全程跟踪及时了解掌握其相关信息,收缩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安全阀,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诊治。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敲门行动 拉网式 群众上报

上一篇:西安一迷路老人深夜独坐路边 民警耐心询问助其回家 下一篇:人在外地如何办户口?西安莲湖区民警微信联系办好邮寄文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