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布邮轮死者信息:或于隔离前感染 1人有哮喘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2-20 21:05:11
[摘要]2月2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等部门宣布,2名80多岁的日籍“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死亡,其死因应为感染新冠病毒。2名死者分别是住在神奈川县的87岁男性和住在东京的84岁女性。他们隔离在房间期间出现症状,然后住院,经检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2月2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等部门宣布,2名80多岁的日籍“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死亡,其死因应为感染新冠病毒。2名死者分别是住在神奈川县的87岁男性和住在东京的84岁女性。他们隔离在房间期间出现症状,然后住院,经检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这是“钻石公主”号邮轮首次出现船上人员死亡。包括日本国内13日死亡的一名神奈川县80多岁女性在内,日本国内报告的死亡人数升至3人。另外,在“钻石公主”号上展开事务工作的2名职员也确诊感染,他们分别来自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内阁官房。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记者会上提出,考虑到病毒感染潜伏期,2名死者感染期应为采取隔离措施的2月5日之前。另外,日本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表示:“从结果来看,(‘钻石公主’号)未能对病毒传染做彻底的预防。我们无法否定邮轮隔离期间新感染的发生。”

  2名死者中,男性死者10日发烧,次日被送往医院。12日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他对新冠病毒呈阳性。该男性15日呼吸状况恶化,不得不使用人工呼吸机。感染病毒前,该男性患有支气管哮喘等疾病。另1名女性死者由于持续发烧在12日下船住院,13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称其14日呼吸状况恶化,在补充氧气等治疗后症状仍未能改善。2人都出现了肺炎症状,厚生劳动省认为导致患者肺炎的原因很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

  另据共同社报道,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下船工作进入第二天。约500名病毒检测呈阴性的乘客于20日下船,下船工作预计在21日结束。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19日有包括约410名日本人在内的443人下船回家,20日下船乘客也有约一半是日本人。下船的人乘巴士到附近的交通枢纽站等地点中转,之后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回家。

  据报道,厚生劳动省会向下船者发放健康卡,卡上写明持卡人需于2周期间观察健康状态、非必要紧急情况应避免出门以及为下船者开设的咨询号码和邮箱地址等信息。

  与确诊感染者曾留在同一房间的密切接触者因医学观察期结束时间有所延后而推迟下船。“钻石公主”号船员的下船计划则有待乘客下船后由日方与邮轮运行公司协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 邮轮 死者

上一篇:又现特殊案例!浙江一男子痰咽检测阴性粪便为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