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急调30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 优先保障襄阳等三地市医疗临床用血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20-02-23 07:19:34
[摘要]是由西安、宝鸡、咸阳、安康、渭南、榆林、延安、汉中、商洛、铜川、解放军西安血站等全省11家血站采集并经过检测合格后提供。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2月22日14时30分,一批饱含陕西人民深厚感情的30万毫升红细胞悬液,从西安出发驰援湖北,在商洛和襄阳接壤的上津高速收费站缓冲区,无接触性的交付给襄阳市中心血站。

  这30万毫升红细胞悬液是继2月13日我省首批驰援湖北临床供血后,第二批驰援湖北襄阳、十堰和荆门等三地市临床用血。是由西安、宝鸡、咸阳、安康、渭南、榆林、延安、汉中、商洛、铜川、解放军西安血站等全省11家血站采集并经过检测合格后提供。

  21日晚上8:00省血液中心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对接各地市中心血站,全面启动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各血站迅速行动,连夜布置,连夜开展一系列准备,克服重重困难,于22日中午12:00前陆续运到省血液中心。随即由血液中心血液冷链运输车统一送至我省商洛和襄阳接壤的上津高速收费站缓冲区进行交接。根据湖北血液需求,优先保障襄阳、十堰和荆门等三地市医疗临床用血。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血液中心 血站 血液供

上一篇:未央区:未发生疫情的小区 取消每户每2天一次外出购物规定 下一篇:西安机场出台十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3月底前机场巴士免费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