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0后医警恋人”推迟婚期、瞒着家人坚守在防控一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4 07:01:55
[摘要]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很多计划打乱。原本计划正月初六结婚的董甜和恋人张宝玉,推迟了婚期,瞒着家人,投入到紧张的战“疫”工作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很多计划打乱。原本计划正月初六结婚的董甜和恋人张宝玉,推迟了婚期,瞒着家人,投入到紧张的战“疫”工作中。

  “我们已经23天没有见面了。”2月20日接受采访时,董甜虽然笑答,但言语中透着些许无奈。

  董甜先接到组织安排,每天奔波在路上发放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整理各类疫情防控文档,还要进村核查外来人员信息。每面对一个外地返乡者,身为党员的她从未退缩。1月29日,张宝玉两次主动请缨后来到新西京医院,这一干就是23天。“每天他在防护服里一裹就是六七个小时,进隔离区嘛。取下口罩时脸上压得一道一道的……每天都是夜中早三班倒,根本停不下来……我过不去他更没空来,不过只要他不上夜班,我们就能上上视频。”

  新西京医院是蒲城县定点救治中心和强制隔离区,张宝玉每天要对隔离者进行日常观察检测和心理辅导等。“再苦再累再危险的工作总得要有人去做。”张宝玉说。

  说起两人的缘分,还得益于朋友的介绍。“吃了顿饭认识的。”董甜说。初见张宝玉时,她的第一印象是,话不太多,性格比较内敛。谈到准备今年结婚,董甜笑言:年龄也不小啦。

  2016年张宝玉开始在县医院上班。他所在的蒲城县医院属二甲医院,心内科又是危重病人聚集的科室。分诊制度下,往往是一个患者来,就要紧急进行心血管介入手术。经常是吃着饭一个电话就来了,要赶紧去手术。“有次他(手术完)半夜两点多才回来。”董甜说。

  两人刚开始相处时,为了能多联络感情,张宝玉有时只能在120送完患者后,回来途中打电话。“他那么忙,给我打电话我很感动。”现在两个人工作时间很少通电话,“因为他所在心内科老年人和重症病人较多,有时打个电话就觉得打扰他的工作了。”董甜非常理解恋人,他们走到现在,靠的是彼此的相互包容。

  因为疫情而“缓档”的婚礼,是为了能让更多相爱的人能相拥。他们在人群中逆行,却彰显着爱情最美的样子——理解与包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恋人 婚期 防控

上一篇:连续奋战28天 公安灞桥分局民警乔锦仁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篇:陕西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