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民警坚守高速收费站“战疫”一个月 他们终于能回家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2-26 07:19:51
[摘要]1月24日,日常值班中的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吕亚男接到防疫命令,前往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收费站投入防疫检查,一干就是整整一个月。2月25日,收费站降为一般防疫,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f9639473946c4d52f193e3e8c4926a41.jpg

  1月24日,日常值班中的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吕亚男接到防疫命令,前往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收费站投入防疫检查,一干就是整整一个月。2月25日,收费站降为一般防疫,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升级,除夕当天,正在担负反恐防暴备勤的吕亚男接上级指示,提前赶赴河池寨公安检查站投入一线防疫工作,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布置工作现场。

  当鼠年钟声敲响时,高新警方已布置好了河池寨公安检查站的车辆分流、预检、消毒测温、登记、隔离区域,并用强制隔离设施将每个区域合理划分。“河池寨是四川来车经高速公路进入西安的必经之路,按上级要求,我和同事们保证24小时检查无缝对接,力争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吕亚男说,这一守,就是整整一个月。

  1月29日中午,吕亚男正在例行巡视,突然来了一位自称没有携带身份证的随车乘客。“起初他说和同车其他人都是汉中人,但口音根本不是,我就耐心劝解,打消其疑虑。之后他才说出自己是武汉人。”吕亚男介绍,随后对该乘客进行指定地点医学留观。

  1月30日,正在河池寨公安检查站的吕亚男突然发现,高速应急车道有几人徒步走出收费站,经盘问,其中一男子正在发烧,且有呕吐现象,吕亚男立即要求周围同事退后并保持安全距离。“那一刻的唯一想法就是,其他人退后,我上。”吕亚男说,“我和同事在前后引导,将该发热人员及其同车人员送至医学隔离点。”返回执勤点后吕亚男才发现自己仅戴了口罩、护目镜,并没有穿防护服,便赶紧跑到检验检疫处对着身上喷洒了消毒液,“一身警服都褪色变成了红色。”吕亚男说,“经过检查,这名男子高度疑似被排除。”

  “最对不起的就是家人,每天只能忙里偷闲和他们视频几分钟。”吕亚男说,“特别想两个孩子,闺女3岁,儿子1岁,防疫工作开展前儿子还生病了。但家人也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吕亚男说,责任和使命告诉他,应该和同事们坚守在一线,守护这座城。

  2月25日,在河池寨防疫检查站坚守了整整一个月的吕亚男,终于等到了降为一般防疫的指示,他们这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终于可以回家了。华商报记者谢涛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民警 坚守 高速收费站

上一篇:西安机场城际增加上线车辆 今起行车间隔9分43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