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及扰乱公共秩序 6人被西安警方依法处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27 08:17:12
[摘要] 2月26日,西安警方通报了6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理的案件,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及扰乱公共秩序,6人被依法处理。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2月26日,西安警方通报了6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理的案件,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及扰乱公共秩序,6人被依法处理。

  2月13日,碑林区某小区住户亓某在防疫期间,为让没有办理小区出入证的女友进入小区,辱骂工作人员,后被民警劝离。随后亓某竟上楼搬凳子坐在小区大门口,以监督工作人员工作为由扰乱工作人员正常工作。公安碑林分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亓某行政罚款200元。

  2月18日,外地前来我市的梁某某未按“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所登记信息到社区报到,民警与其联系时,他竟将民警电话加入黑名单。公安雁塔分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梁某某行政拘留6日。

  2月18日,长安区某小区住户彭某某在居住小区居家隔离期间,拒不执行防疫期间居家隔离责任书的相关规定,并与街道办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公安长安分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彭某某行政拘留5日。

  2月11日,郭某在进入临潼区某小区大门入口处时,因未持该小区出入证且要强行进入,与小区门口防疫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将防疫工作人员推倒在地,导致现场围观群众聚集,防疫工作无法正常进行,造成恶劣影响。2月22日,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对郭某行政拘留5日。

  2月21日,高陵区贺某不是一小区居民,却要强行进入这一小区,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撕扯,并谩骂防疫工作人员,公安高陵分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贺某行政罚款200元。

  2月23日,莲湖区周某向4个微信群发网络谣言:“今天浐灞公园闲逛人员,背防疫手册,背不会天黑不准回家”,并附图片,这条网络谣言已被市民大量转发。经调查,周某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浐灞分局依法对其行政罚款200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拒不执行 紧急状态 命令

上一篇:西安三府湾客运站即日起恢复跨省客运班线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