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合阳检察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犯罪案件:以销售口罩为幌子实施电信诈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27 11:16:08
[摘要] 日前,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电信诈骗案件。


\

  日前,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电信诈骗案件。

  2月16日,合阳县公安局对一件以销售口罩为幌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提前介入,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2月24日,犯罪嫌疑人姜某被抓获归案。

  初步查明,1月26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姜某利用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急切需求口罩的心理,在网上发布有口罩出售的虚假消息,先后骗取多名被害人的信任,被害人向诈骗帐户支付口罩款共计18万余元。在得手后,犯罪嫌疑人姜某将被害人拉黑。

  该案是合阳县首宗涉疫情犯罪案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后,及时与侦查人员沟通,查阅案卷,全面了解案情,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大审讯和取证力度,进一步深挖同案犯罪嫌疑人;二是运用大数据,固定资金流向等相关证据;三是加大追赃力度,尽快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四是配合疫情防控战,加快办案节奏,为快捕快诉快判打好基础。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索耀中 王莉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合阳 检察 案件

上一篇:3月2日起包茂高速西安辖区新增两处区间测速 小型客车限速80Km/h 下一篇:渭南白水交警开出一份暖心“罚单” 只提醒不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