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物流公司送货致饲料受损 该找谁维权?监管部门:可在职责范围内进行调解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3 07:07:16
[摘要]“因为物流的原因导致我75袋鸡饲料受损,事情已经过去快半年了,我们多次找物流公司,但迟迟不给解决。没过几天,另一家物流公司给徐女士送来了75袋鸡饲料,但徐女士通过货号检查,发现这还是之前被她退回去的那些饲料。

  “因为物流的原因导致我75袋鸡饲料受损,事情已经过去快半年了,我们多次找物流公司,但迟迟不给解决。”3月5日,安康市一家养殖场负责人徐女士向华商报反映,她也不知道物流公司归什么地方管,维权遇到了难题。

  市民反映:物流公司送货时,饲料淋雨受损

  据徐女士介绍,去年10月21日,安康城际之光物流公司打电话告诉她,她从外地购买的鸡饲料已经到了安康,会让人给她送货。

  “接到物流公司的电话后,我就给饲料厂付了款。当天下午,城区开始下雨,等到货物送到时,我才发现运货车没有任何遮挡措施,送来的饲料都被淋了雨。”徐女士介绍说,由于饲料受潮,她就跟物流公司进行了交涉,当时还报了警。

  “但是由于饲料是等着急用的,所以我就把送来的鸡饲料留下了5袋,剩余的饲料让物流公司拉走,他们承诺会给我重新送75袋饲料。”徐女士说,在送货单的备注栏上,还有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注明了“城际之光欠饲料75袋”。

  没过几天,另一家物流公司给徐女士送来了75袋鸡饲料,但徐女士通过货号检查,发现这还是之前被她退回去的那些饲料。

  物流公司:已签收部分货物,所以无法退货

  针对徐女士货物受损的问题,城际之光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徐女士的这批货本来是自提的,因为货运单上写错了,他们就找了一辆货车去给徐女士送货。如果徐女士当时拒收,公司可以跟发货方退货,但徐女士当时已经签收了5袋,所以他们无法退货了。对于“欠75袋饲料”的备注,该工作人员表示,送货人员太老实了,才当时这样处理了。

  对于物流公司的说法,徐女士并不认可。“货运单写错了,是他们的问题,同时,他们的人员也在送货单上签了欠饲料的字,应该由物流公司解决。另外,我已经向饲料厂付了全款,即使拒收,也没人给我退钱。”徐女士说,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为了这75袋饲料,她多次找过物流公司,但迟迟无法得到解决。

  市场监管局:可在职权范围内进行调解

  据业内人士介绍,物流货运并不是快递公司,所以不归邮政部门管理,物流的管理责任是交通运输局。

  3月5日下午,安康市交通运输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负责管理物流公司的场站和车辆,但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纠纷,并不是他们的职责,他们也没有相关的规定作为管理手段。

  “像徐女士这种问题,可以打12315反映,市场监管部门会在职责范围内进行调解。”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调解不成,只有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对此,陕西政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孝洲表示,不管是不是物流公司写错了,既然单据上写了送货,物流公司应该安全的将货物送到货主手上。同时,物流公司工作人员也签下了欠75袋鸡饲料的承诺,就有义务为货主完整地归还75袋饲料。如果双方协商或者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协调不成,徐女士可以通过起诉物流公司进行维权。 华商报记者张建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物流公司 徐女士 送货单

上一篇:安康500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赴粤返岗 就业中心免费办理安行保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