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大学毕业生视频面试四场已拿到一份offer 建议面试前做好功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4 18:56: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视频面试四场,已经拿到一份offer,西北大学应届毕业生刘思诺说,视频面试不用直接面对HR反而更放得开,但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就今年的“云就业”,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欣,她介绍了云就业的相关情况、今年的就业形势、针对疫情的特殊措施和对毕业生的建议。

  面试持续20多分钟 招聘方共提出6个问题

  3月13日下午2时,西安市纺织城一咖啡馆里,刘思诺用一部手机进行了一场视频面试。她应聘的单位为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检测机构,和刘思诺所学的生命科学专业比较对口,刘思诺应聘的岗位为新型业务专员。

  20多分钟的视频面试,招聘方共提出6个问题,包括自我介绍、对公司的了解、五年职业规划、校内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自身缺点和岗位职责胜任力等问题。刘思诺一一作出应答,她还就自己关心的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其实这并非刘思诺进行的第一场视频面试,此前她已进行了三场视频面试,还录制了一堂试讲视频课,拿到了一个教育机构的offer。

  “面试一般只有不到20分钟,但还是要做足功课的。”刘思诺说,从她参加的视频面试来看,自我介绍是必问的,但用人单位想听的不是简历上已经呈现的信息,而是对自我的概括评价和认知。其次还要多了解应聘单位的信息,很多单位会问应聘者“为何选择我们公司”,这考察的是应聘者的选择价值观和忠诚度。除了被动回答问题,还应准备好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公司对员工的培养方案等。

  硬件方面,刘思诺说,一份好的简历是打动用人单位的敲门砖,同时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不一定非要穿正装,但一定要整整齐齐。提前试好网速和光线,保证面试顺利进行。

  “其实视频面试反而更放得开。”刘思诺说,视频面试仿佛给了应聘者一层保护膜,可以让应聘者更加放松,也方便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毕业生 视频面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