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3402厂小区楼道灭火器突然摔“炸” 住户担忧出行安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20-03-24 17:34:47
[摘要]“声音就像有东西爆炸一样,我家小狗吓得往沙发底下钻。”谢先生说,他赶紧出门查看,结果一开门一阵白烟就向家里涌了进来,眼睛都睁不开,非常呛人,他连忙关上门,但白烟还是从门缝里往进钻。

  楼道里“咚”的一声巨响,谢先生出门查看,一开门一阵白烟就向他涌了过来。

  68岁的谢先生家住西安市红缨路3402厂家属院小区,3月24日上午,他正在家为几天后一场诉讼准备书面材料,突然听见楼道里“咚”的一声巨响。

  “声音就像有东西爆炸一样,我家小狗吓得往沙发底下钻。”谢先生说,他赶紧出门查看,结果一开门一阵白烟就向家里涌了进来,眼睛都睁不开,非常呛人,他连忙关上门,但白烟还是从门缝里往进钻。

5xbz3p2a.jpg

  等到烟雾渐息,谢先生再次打开房门,发现原来是楼道墙壁上悬挂的干粉灭火器掉在地上摔“炸”了。

  “我给小区物业打了电话,过了一会有个小伙子赶来说会打扫干净。”但谢先生觉得,如果物业只是简单打扫了事,将是对小区居民安全的不负责,“灭火器就用两颗钉子挂在墙上的,小区3栋楼,每栋楼每层都挂的有灭火器,如果有人路过时灭火器掉了下来,将会十分危险。”

  3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谢先生所住的为老小区,住户上下楼必经这段墙壁上安装有灭火器的楼梯。

  记者在谢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在他家门口的楼道及楼梯上都铺着一层白色粉末,一名工作人员正拿着扫帚打扫。

  下午2时许,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赵先生,他表示,对于灭火器为何突然从墙上掉下他们也很疑惑。“灭火器是近几个月刚装的,卡扣的螺丝都上的很紧,但掉落的这个灭火器的螺丝却不知道为啥松动的很严重。”

2.jpg

  赵先生说,接到老人反映的情况后,他就马上赶到,现场灭火器并未爆炸,而是从墙上掉落后喷口的部位摔坏了,内部的粉末从裂口处喷了出来,目前他已将楼道清理干净。

  “楼道里没有监控,是不是人为的也不好说。”赵先生说,之后他们会对小区所有的灭火器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3402厂 灭火器 爆炸

上一篇:兴庆公园附近一染发店上演“空城计” 消费者不知咋退款 下一篇:西安世纪锦绣小区针对高层涨物业费 住户质疑是否合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