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治污减霾!西安市严禁渣土车带泥上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25 19:47:42
[摘要]为减少扬沙浮尘天气对西安市空气质量的影响,降低污染浓度,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应对。

  3月2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陕西省气象台气象预报,25日下午至26日白天,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为减少扬沙浮尘天气对西安市空气质量的影响,降低污染浓度,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应对。

  通知内容如下:

  一、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接此通知后,立即组织力量对各类易产生扬尘的场所开展排查,并做好覆盖、清洗保洁工作;督导企业加大洒水保洁力度和频次,保持场(厂)区内道路干净、湿润,防止遇风起尘。

  二、市住建局要加大各项扬尘管控措施的督导力度,增加对各类建设工地及商混站的检查频次,确保各项防尘措施落实到位。

  三、市城管局、市交通局要进一步加大城市道路和国省干道等道路清洗保洁;加大出土、拆迁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渣土车的监管巡查,重点查处带泥上路、沿途抛撒、冲洗不到位等问题。

  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西安城投集团等部门要严格督导所辖“三场(厂)”、堆场、工地等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五、市商务局要加大煤炭经营场所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管力度,强化散煤源头管控,严防违规经营。

  六、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大气扩散条件和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适时开展会商研判。

  市铁腕治霾办将对各单位落实通知情况开展督查,对行动迟缓、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西安 治污减霾

上一篇:西北商贸特卖场街边开市 想进去购物得过三道关    下一篇: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