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淳化一早餐店油条中铝残留量严重超标 当事人在电视台公开道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3-26 11:32:43
[摘要]这起侵害消费者权益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后,法院判处刑事处罚的同时,判令被告宋某某在淳化县级新闻媒体上赔礼道歉,支付惩罚性赔偿金5万元。

  宋某某在淳化县经营早餐店期间,2018年7月28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该早餐店生产、销售的油饼、油条进行抽检,经对抽检的油饼、油条进行鉴定:油饼中含重金属铝1096mg/kg,油条中含重金属铝1110mg/kg,严重超出国家对小麦粉及其制品铝残留量≤100mg/kg的标准。

  2019年7月,淳化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向民行部移送了此案线索。经调查,该院认为宋某某生产销售油条、油饼中重金属铝含量严重超标,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应当依法处罚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遂于同年9月向淳化县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承办检察官介绍说:“过量摄入铝会使人出现骨软化、免疫力下降和神经病变等。油条、油饼是我们餐桌上很常见的食物,宋某某生产油条、油饼一直超限量使用泡打粉作为添加剂,导致铝含量超标的油条、油饼大量流入市场,危害百姓的身心健康。”

  这起侵害消费者权益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后,法院判处刑事处罚的同时,判令被告宋某某在淳化县级新闻媒体上赔礼道歉,支付惩罚性赔偿金5万元。目前,宋某某已在淳化县电视台公开赔礼道歉,惩罚性赔偿金5万元已缴纳到位。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早餐店 油条 处罚

上一篇:96110会是冒充警察打来的吗?疫情期间4类网络诈骗盯向复工人员 下一篇:严查官商勾结、利益交换!6月前陕西省纪委监委重点监督十四运场馆竣工验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