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严查官商勾结、利益交换!6月前陕西省纪委监委重点监督十四运场馆竣工验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26 11:26:45
[摘要]对十四运筹办工作的监督节点,陕西省纪委监委也作出工作安排。2020年6月前,把十四运场馆全面竣工验收作为监督重点,及时跟踪问效,严肃追究因履职不力、作风懈怠导致项目推进滞后问题。

  坚决纠治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利用决策权、监管权等搞官商勾结、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将坚决一查到底……

  为了确保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办工作廉洁高效推进,陕西省纪委监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筹办责任落实、重点场馆建设、重要筹办环节,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推动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

  做到对十四运重要筹办工作重大问题亲自过问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在筹办责任落实方面,将夯实主体责任,督促省筹(组)委会、各市(区)执委会及各筹办部门和单位党组织切实把筹备十四运作为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筹办工作具体安排。将把十四运筹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的履职担当作为监督重点,聚焦思想认识是否重视、筹办责任是否落实、工作措施是否有力等开展具体化常态化监督,推动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十四运重要筹办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与省筹(组)委会、各市(区)执委会及各筹办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对接,用好其内容检查审计成果,定期掌握筹办工作进展,加强研判分析,畅通问题线索移送渠道,把握监督重点;通过参加党委(党组)会议、列席重点项目推进会、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专题调研、点题听取专项汇报、设立重点项目流动监督哨或监督员等措施,延伸主动监督触角,提升针对性监督;统筹“派”的权威与“驻”的优势,强化与部门党组的定期专门会商、重要情况沟通、反馈检查发现问题等机制,精准有效对场馆建设、基础配套设施、环境整治等项目推进情况强化监督。

  紧盯十四运筹办工作重要环节

  建立信访专门台账 实地督办

  对十四运筹办工作的监督节点,陕西省纪委监委也作出工作安排。2020年6月前,把十四运场馆全面竣工验收作为监督重点,及时跟踪问效,严肃追究因履职不力、作风懈怠导致项目推进滞后问题。2020年12月前,把场馆试运行测试及整改完善作为监督重点,严查整改措施不落实、工作作风庸懒散慢虚等问题。2021年6月前,把配套设施建设到位、筹办工作系统集成等作为监督重点,严查大局观念不强、协作协同不力等问题。同时,用好监察建议,加强对发现、查处问题的研判分析,注重查找深层次的共性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监察建议,堵漏洞补短板,完善措施管理,健全制度机制。

  对涉及十四运筹办工作的信访举报,省市纪委监委将建立专门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对重点问题线索,专人督促、实地督办;对筹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铺张浪费等问题将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深化纪律教育,促进以案为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官商勾结 利益 纪委

上一篇:淳化一早餐店油条中铝残留量严重超标 当事人在电视台公开道歉 下一篇:注意啦!西安将启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人像识别系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