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随着河南省通过中纪委网站对外公布巡视整改情况通报,至此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的14个地区和单位的整改情况全部公布完毕。海南省建立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向“五人小组”报告巡视情况的工作机制,“五人小组”听取了对陵水县、省农垦总局巡视情况的报告。

14个被巡视地区暴露问题:官商勾结呈家族式

  随着河南省通过中纪委网站对外公布巡视整改情况通报,至此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的14个地区和单位的整改情况全部公布完毕。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常规巡视,对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开展了专项巡视。7月中旬,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巡视意见。10月,整改落实情况陆续对外发布。

  从公布内容来看,都不同程度地涉及到了“一把手”涉腐、房产和土地腐败成重灾区、官商勾结、小官巨腐等问题。各地、各单位在整改的过程中,既对问题进行了不回避的治表,也在治本层面进行了一些探索。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瑞士信贷银行报告:中国家庭财富总额全球排名第3
下一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10月下旬将正式向北方供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