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8日西安再获优良天 27日关中五市“喜大普优” 全国168个城市全部达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28 21:07:34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8日零时至晚8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直在100以下,最高为70,空气质量属于优或良...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8日零时至晚8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直在100以下,最高为70,空气质量属于优或良。晚8时,AQI数值为最低值23,空气质量属于优。3月28日,西安再次收获优良天。

  环境专家分析,3月28日关中盆地内全天以东风为主,上午风力稍弱,风速2至3米/秒;中午之后风力显著加强,风速3至6米/秒,扩散条件较好。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看到,3月27日,关中五市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铜川市、宝鸡市的空气质量均为优。

  环境专家说,不仅仅是关中盆地,3月27日全国空气质量形势也是一片大好,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全部达标,这是今年第7次出现全国168城市空气质量全部合格的情况。2月15日、16日、17日以及3月4日、10日、15日,这6天,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全部合格。

  历来空气质量领跑全国的云南昆明,3月27日受臭氧影响,空气质量AQI数值为83,反倒成了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城市。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优级城市达到146个,在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的地图上,3月27日华夏大地各城市空气质量级别图标为“绿肥黄瘦”(绿色代表优级、黄色代表良)。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优良 达标 天气

上一篇:“催挪车”背后的故事:一个月催挪车200万次 两位车主找回被盗、被骗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