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洛南73岁老人因病求助:眼睛看好了,收成就没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30 07:27:37
[摘要]据了解,苏月兰的老伴2015年病逝,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患病常年在精神病院治疗,远嫁渭南的女儿境况一般,没能力照顾老人。

ea4kadae.jpg

  “一只眼看不清,一只手因病握不住筷子……”洛南县巡检镇石墙村73岁村民苏月兰求助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这位73岁的老人希望能来西安治好眼睛。“我没人靠,得自己照顾自己。”老人说,“地里还种着两亩油菜和一亩番米(玉米),只要眼睛看好了,收成就没问题。”

  据了解,苏月兰的老伴2015年病逝,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患病常年在精神病院治疗,远嫁渭南的女儿境况一般,没能力照顾老人。目前,家中唯一可照顾老人的儿媳因患尿毒症每3天需透析一次,只能租住在医院旁。

  特意从渭南回家陪妈妈的女儿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些天,我陪着我妈,还能给她做做饭照应一下。过一阵子我还得出去打工,她一只眼睛看不清,一个人在家我实在不放心。”

  谈起家里情况,正在商洛做透析的儿媳秦女士重重叹了口气:“这些年政策好,但我们这一屋子老弱病残,难啊!2005年,我爱人查出精神分裂症,送到精神病院治疗。前些天我刚收到精神病院的续费通知,幸亏民政局有补助政策,我正在申请治疗呢。本来日子就艰辛,雪上加霜的是,2014年我被查出尿毒症,病情逐年恶化,现在每三天就得透析一次,不然难受得受不住。”

  据儿媳说,前些年在学校口摆摊卖文具攒了点钱。但这些年家中变故连连,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了。“我大女儿21岁,在超市打零工,小女儿15岁正念初三。上有老下有小,为了她们我也得撑下去。”

  一问起婆婆的病,她声音再次低沉:“我和婆婆去过洛南几家医院,医生诊断是玻璃体浑浊,建议到西安手术。婆婆腿脚不方便,因为脊椎原因右手食指和大拇指间陷了个坑,连筷子都拿不住,吃饭只能用勺子。”

  秦女士告诉记者,其实这两年政策好,各种救助维持正常生活没问题,“但婆婆说不能光靠救济过日子,希望能有自食其力的能力。要是有西安的大医院医好她的眼病,让‘独居’的婆婆不再为一只眼睛看不见心急、难受,我们全家都感谢他们!”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玻璃体浑浊 收成 治疗

上一篇:大庆路林带外人行道上没盲道 还停放了不少机动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