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清明出游从云端走到线下 西安上榜全国旅游复苏力最强10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3-30 15:23:36
[摘要]清明节是新冠疫情后首个小长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地旅游市场有序回暖。

  清明节是新冠疫情后首个小长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地旅游市场有序回暖。3月25日,飞猪发布的《清明小长假旅游复苏力报告》显示,清明出游热门城市九成是“云旅游”热门城市,旅游复苏从云端走到线下,众多旅客计划清明走出家门,“拔草”云旅游场景里的网红酒店、乐园和景区。

  飞猪数据显示,3月17日至23日期间,清明假期火车票和景区的预订量环比1周前增长超100%,多数预订为省内车段,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约30%。

  春节假期遭遇旅游冰封期,大批消费者出游计划被迫取消或推迟,在手机看直播“云旅游”成为新时尚。飞猪平台上,直播“云旅游”热门城市与清明出游热点城市的重合度高达九成,成都、上海、杭州、深圳、广州、三亚、北京、重庆、苏州和西安这10个城市的旅游复苏力最强。

  其中,本地游和自驾游复苏明显。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全国自驾较活跃地区主要在中部、西南部和东部地区。成都是自驾游热门目的地,自驾前往成都双流空港花田、桃花故里景区的游客较多。

  短途高铁游也备受青睐,广东车站最忙,其次是浙江、上海。飞猪火车票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最热门车段分别是广州南-深圳北,湛江西-广州南、深圳北-广州南、宁波-杭州东以及合肥南-上海。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云端 清明 旅游

上一篇:江苏6月起实行“交房即发证” 陕西等其他省份是否能跟进? 下一篇:突发!西安草滩八路一半挂车失控撞上道沿 多人受伤送医抢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