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唐南中学复课后如何学习生活?实地体验来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强军 2020-03-31 17:26:29
[摘要]唐南中学副校长闫广涛说,之前在学生食堂就餐的学生超过95%,目前全部在食堂就餐,吃饭从窗口选餐变成套餐,套餐也会根据学生的营养需求搭配好。

  高三年级开学复课了,西安高新唐南中学为保证6个班级300多名学生安全就餐,分成两批就餐,食堂划分成三个区域,相当于一个班级一个固定就餐点,自选餐也变成了配餐。

  3月31日中午11时40分,第一批高三学生按时从教学楼列队走向食堂,除了班级带队老师指引,也有其他老师不断提醒注意保持距离。有了前一天的实践,同学们在餐厅门口领了盒饭,直接找自己对应的座位号就座,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香蕉、酸奶及一份汤,开学第一天吃米饭套餐,今天的午餐是炒面、一个包子、一份蔬菜和两只炸虾。

ya1yx7cc.jpg

  学校食堂分两层,二层算一个区域,一层面积较大分两个区域,一层中间加了隔断,另外半个区域水平面也不同,每个班级选择不同的入口进入餐厅,三个班级进入食堂的入口各异,相当于同一批就餐的三个班级就餐路线及就餐点也不一样。

  唐南中学副校长闫广涛说,之前在学生食堂就餐的学生超过95%,目前全部在食堂就餐,吃饭从窗口选餐变成套餐,套餐也会根据学生的营养需求搭配好。6个班300多名学生分两批就餐,一批次20分钟,一批吃完在操场稍作休整,等第二批进入,第一批再回教室午自习并午休。

  2.jpg

  10分钟左右,已有吃得快的男生提前出来,学生们没有直接返回教室,而是待在操场上列队,就像准备早操一样。随着所有的同学进入操场,第二批同学也走出教学楼分别进入食堂。这时候操场上的第一批学生才开始返回教室。吃饭的全程两批学生没有交叉,即使同一批,不同班级的学生也没交叉。

4.jpg

  “听课太久了,不仅是学生,老师也盼着开学。”闫广涛介绍,开学第一天全校老师及行政人员6点半就全部到校,晚上7点多等送完最后一名学生才下班回家,每名教职工在校时间达到13个小时。“上网课期间一天走一千步不到,我昨天复课第一天直接走了2万步。”

5.jpg

  针对高考延期,闫广涛表示,对于高考延期这一变化,学校的教学计划也会有针对性的调整,延期对于自律的学生影响不大,对需要他人督促的他律型学生是好事。

  华商报记者 李婧/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唐南中学 西安 复课

上一篇:违规审批房地产项目多次受贿 长安区房管局原局长贺金田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