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6年前购买商铺至今没房产证 多方拒绝回应该咋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20-03-31 18:37:14
[摘要]陈女士2013年购买了一个商铺,但至今,陈女士购买的这个商铺的房产证仍没到手。

  拿着开发商给退回来的3万元,陈女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理房产证。

  陈女士2013年购买了一个商铺,位于西安市丰产路与尚航路交汇处东北角的芊域阳光城,面积79.8平方米,2013年5月20日,与西安沣东地产有限公司签合同后付清了全款近70万元。“当时买的时候说是五证齐全,但是要求我们不能按揭,要一次付清全款。”陈女士说。

  陈女士提供的“芊域阳光商铺认购协议”约定,该商铺应于2014年12月31日前具备网签条件,2014年9月16日,西安沣东地产有限公司又与陈女士签订了一份“芊域阳光商铺交房协议”,该协议显示:甲方(西安沣东地产有限公司)暂时无法办理产权手续,承诺于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完产权手续,乙方承诺在此之前不向甲方索要房产证,就目前无法办理房产证的事实,经甲乙双方协商,甲方同意退还乙方所付房款中的土地出让金3万元,待商铺具备办理产权手续条件时,乙方向甲方支付3万元。

  但至今,陈女士购买的这个商铺的房产证仍没到手。陈女士多次催促开发商未果。3月30日,陈女士再次去沣东地产有限公司询问此事,“他们告诉我,可以给我换成有产权的商铺,但我购买的是住宅底商,要换的是在公寓楼下的商铺,也没有任何补偿。”陈女士说。

  3月31日上午10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一直负责对接陈女士商铺房产证事宜的周先生,他说:“陈女士的这个事我不清楚,一会让专门负责此事的人回复你。”直到下午2时许,记者未得到任何回复,再多拨打周先生的电话,均无法接通,换座机拨打时,周先生接听了电话,告诉记者,“这事我不清楚,按照你们的采访流程来吧。”随即匆匆忙忙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沣东地产有限公司,前台工作人员说:“陈女士前两天还来公司了,就是周先生负责接待并协商的。”

  3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芊域阳光城是回迁安置楼,“门面房是由沣东地产管理的,而沣东集团是沣东管委会的下属企业,我们也没有业务往来,建议业主走法律渠道。”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但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房产证 西安

上一篇:西银高铁有望成为国家西部首条5G高速铁路 下一篇:买手机可减1000元?西安一女士消费后咋多了分期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