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取消环塔路北口新设置斑马线 交警:正组织调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4-03 12:10:43
[摘要] 近日,有市民建议,西安市环塔路北口新设置的行人斑马线应该予以取消,“实际情况是在新设置后,长安路南北向通行异常拥堵,不利通行。...

  近日,有市民建议,西安市环塔路北口新设置的行人斑马线应该予以取消,“实际情况是在新设置后,长安路南北向通行异常拥堵,不利通行。请政府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取证。”

  对此,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电视塔盘道北口作为长安南路上的重要节点,承接着长安南路由南向南全部交通流和由北向北方向部分掉头交通流,由于机动车掉头流量大、冲突点多,车流相互交织,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严重影响长安路通行能力,安全隐患巨大。近期,公安交警支队积极联系市城管局,对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并采用灯控路口模式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有效解决直行车辆与掉头车辆“打架”及行人、非机动车无序通行的问题。

  关于市民建议取消环塔路北端新设置的行人斑马线的问题,交警支队目前正在组织调研,并根据该区域、路段人流、车等流交通实际,对“微改造”方案不断进行优化、调整和完善,如斑马线设置不合理,加剧了交通拥堵,将及时予以撤除。

  新的交通组织措施实施,需要一定的适应期。公安交警支队将继续深化对电视塔盘道北口交通的调研,适时优化调整各项交通管控措施,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顺畅,人员、车辆平安通行。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建议 取消

上一篇:好消息!清明期间西安公共自行车免费骑 下一篇:盗窃电缆导致百余部电话无法使用 雁塔公安抓获三名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