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7所高校新增10个学位授权点 涉及这些专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4-08 07:05:43
[摘要]西安交通大学获批口腔医学博士学位专业授予点,西北工业大学获批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陕西7所高校新增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涉及药学、口腔医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全国首个获批的柔性电子博士学位授权点。

  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的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中,各大高校或单位共撤销193个学位点,新增231个学位点。

  陕西省新增的学位授权点分别为:西北大学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西北工业大学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陕西科技大学获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西安工业大学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同时,2019年全国自主审核单位共新增46个学位点、撤销3个学位点。西安交通大学获批口腔医学博士学位专业授予点,西北工业大学获批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据悉,该学位点是西工大获得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资格后自主增列的第一个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也是全国首个获批的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学位授权点 学位点 博士学位

上一篇:兵马俑景区停车场启用ETC通道 不停车出入ETC自动缴费 下一篇:10日起陕西再次迎来降雨降温天气 日均气温下降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