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致敬医务工作者 西安一高校学子组织34省份大学生共唱一首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4-21 18:04:12
[摘要]“我不相信有中国人渡不过的难关,立志要从医的人有我也有你……”近日,西安工业大学2008级毕业生、青年歌手陈焱(FanCY)作词作曲,发起组织34省份高校学生,集体演唱录制歌曲《呼吸(春节写的歌)》,以此致敬医务工作者。

1.jpg

  “我不相信有中国人渡不过的难关,立志要从医的人有我也有你……”近日,西安工业大学2008级毕业生、青年歌手陈焱(FanCY)作词作曲,发起组织34省份高校学生,集体演唱录制歌曲《呼吸(春节写的歌)》,以此致敬医务工作者。

  被医务人员的义举感动 两三天完成作词作曲

  “我不相信有中国人渡不过的难关,在这片土地神话从来不靠祈祷从来没有上帝,太这片土地有太多人做太多事值得我们致敬,立志要从医的人有我也有你……”

  近日,来自全国34省份的高校青年学子用这首节奏明快的说唱音乐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致敬和感谢。歌曲的MV开场由每位同学各举一块纸牌,构成“中国”二字,寓意34个省市自治区是祖国缺一不可的一部分。随后每位同学陆续演唱,每人一句,演唱顺序按照疫情严重程度依次出现,每位演唱完的同学的影像会慢慢消失,意味着省份疫情清零。背景的蓝天白云,象征着期待疫情彻底结束,人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MV右下角有个无名头像,陈焱解释,这代表着其他所有中国人,虽未参与本次录制,但希望所有人能通过该作品,认同他们的初心,大家一起为抗击疫情出力,共克时艰。

  陈焱作为歌曲作者及发起人,代表陕西省和留学生群体参与本次歌曲及MV录制。

  作为歌曲的创作者和MV录制的发起和组织者,4月21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陈焱说,春节期间也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看到那么多医务人员不顾危险奋战一线,让他很受感动,作为一名音乐人,他觉得自己不应只做一名旁观者,应该通过音乐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敬意。感触颇深,充满创作灵感,整首曲子作词作曲仅用了两三天时间,于2月6日完成。

  朋友圈找人 两周集齐34省份高校学子

  “我不相信没有中国人渡不过的难关,立志要从医的人有我也有你。”这首歌曲中,陈焱最喜欢的是这两句歌词,第一句是他想对全国人民说的话,第二句则是想对青年学子说的话。

  “一场疫情,我们经历了病毒的洗礼,该明白真正能够保家卫国的是医护人员、军人和科研工作者。”陈焱说,在校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他希望以此告诉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偶像观,这些人才是青年人真正应该崇拜的偶像。而疫情蔓延到全国34个省份,每个省份一所高校学子参与其中,寓意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我觉得这比请明星来演唱更具有意义。”为了表达这两层意思,陈焱决定从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各找一名在校大学生,一起来演唱这首歌曲。毕业已多年,陈焱就通过朋友圈发动身边的学弟学妹和老师们帮忙寻找,两周时间终于集齐34名同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致敬 医务工作者 西安工业大学

上一篇:300万元两年免息贷款 这家企业不但没停工还支援了疫情前线 下一篇:阔别80天 陕西派最后一支援湖北医疗队也合家团圆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