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辰路沿街商铺出现经济纠纷 30多家商户遭停电半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赵彬 2020-05-10 06:59:46
[摘要]西安北辰路附近泘沱社区沿街30多户商户被停电半年,靠临时发电机发电。

  西安北辰路附近泘沱社区沿街30多户商户被停电半年,靠临时发电机发电。有商户说,因疫情,经营本身就不容易,又遇上停电,现在处于“苦撑”中。

  >>商户

  每天150元租发电机

  轰鸣声“吵”走客流

  5月6日,华商报记者刚到泘沱社区外就听见发电机“轰隆隆”的响声,商户门外放置着多台发电机。其中一台比较大,一家眼镜店的老板祝先生正给发电机上油保养。“这是我们8家商户联合租来的,每户每天交150元租费,天气热了用电量大,租费会更高。去年12月就停电了,这条街上全是发电机的轰鸣声,大家都不愿意走这条街,客流也变小了。”

  一家美发店的王先生说,年前正是店里生意最好的时候,但停电了,临时发电机又不好用,经常断电,导致店里美发机器不能正常运行,时不时地关门,生意损失很大。“因为疫情,经营很受影响,现在再加上停电,我们都在苦撑。”

YIrNO1sSkW8tZbde.jpg

  多家商户反映,他们是从“二房东”手里租的商铺,“二房东”与“大房东”之间出现经济纠纷,“大房东”就把电闸关了。

  祝先生和王先生均表示,相关费用全部按时交予“二房东”,有的商户的房租都交到了2020年9月。

  >>大房东

  垫付不起电费

  只好关电闸

  华商报记者来到“大房东”陕西北晨华东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辰商业”),该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说,这30多个商铺面积共3000多平方米,2016年,公司与西安品创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品创物业”)签订合同,对方租下这些商铺,合同期限是15年,房租是递增的形式。但从2018年开始,对方便不再交租金。去年7月电表出现问题,双方对电费支付难以达成一致意见,之后对方便不再交水电费,公司没办法继续垫付电费,只好关了电闸。

  刘先生说:“目前,品创物业欠租金530万,水电费至少50万。对方法人代表变更了,起初的联络人叫李XX,现在联系不到。”

1141774.jpg

  为了解决问题,北晨商业向西安市未央区法院起诉了品创物业,去年12月,未央区法院下了判决书。华商报记者从判决书看到,要求被告(反诉原告)品创物业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支付原告北晨商业租金2040589.46元。刘先生说,品创物业一直没有执行。

  近日,华商报记者查询获悉,品创物业的法人代表名为刘XX,2018年9月之前联络人为李XX,记者拨打李XX电话提示已关机。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经济纠纷 停电

上一篇:西安大唐不夜城名列全国步行街改试点名单 商务部进行评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