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献礼母亲节!女儿做一日化妆师再看看妈妈年轻的模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0 07:16: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shizhiru.jpg

2.爱美的妈妈不买化妆品了

  将化妆的钱省下来做公益

  剪掉长发,衣柜里好看的时装换成了运动休闲的衣服,鞋柜里的高跟鞋也变成了运动鞋……张美的这些改变,她9岁的女儿时志茹都记在心里。

  张美今年39岁,在时志茹的眼里,妈妈就是最美的女神:“妈妈以前很爱美,喜欢买化妆品,后来说买化妆品和衣服的这些钱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比如做公益。”

  因为想让孩子真正理解什么是“付出才会有收获”,5年前,张美带着孩子开始做公益,“我缩减个人支出,将购买化妆品等东西的钱积攒下来买材料做酸奶,然后一起拿到市场上去卖,赚到的钱用作公益支出。”5年来,不仅他们在坚持,女儿时志茹还带动140多名伙伴一起做公益。

  在女儿眼里,妈妈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别的小朋友有华丽的演出服,妈妈可以通过二次加工为她制作独一无二的衣服。“妈妈很厉害,疫情期间我过生日,当时买不到蛋糕,妈妈那天给了我好多好多惊喜。她是伟大的妈妈,我很爱她。”

  时志茹发现,妈妈的头发变白了,“我小的时候妈妈头发很黑,现在白头发比其他人多。”

  今年母亲节前,时志茹想为妈妈化一个美美的妆。她小心翼翼地用夹子夹住张美的刘海,给张美均匀涂上粉底、眼影、口红。妆容化好后,时志茹从衣柜里挑选了一件长裙给妈妈,为她整理头发、喷上香水,“女神来了!”

  张美对女儿给自己的造型很满意,“我感觉很幸福。孩子长大真是一瞬间的事,虽然我不经常夸奖她,但一直为她骄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化妆师 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