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献礼母亲节!女儿做一日化妆师再看看妈妈年轻的模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0 07:16: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1845.jpg

5.高跟鞋、丝巾、时尚套装……

  妈妈比我还精致

  26岁的小梦是名网课平台教师。提起母亲,她脑海里出现的是高跟鞋、丝巾、时尚套装、高高挽起的发髻,比我还精致。

  “妈妈有着美化到极致的细节和随性的生活态度,虽然我经常吐槽她这些,但也很崇拜她,因为这是她工作和生活的标配,也是她自律的表现。”小梦的妈妈孙女士今年48岁,在小梦印象里,妈妈只要出门,不论是去吃饭还是去买菜,一定会穿着得体的衣服、高跟鞋,梳好头发。小梦说,如果妈妈看见她穿着拖鞋、睡衣出门就会“嫌弃”,并要求她穿戴整齐。

  从抵抗到配和,这么多年小梦渐渐理解母亲为什么这么注重形象。2003年之前,母亲因为生育时身体出现问题需要不时去外地治疗,小梦基本上都是和父亲在老家生活。小梦幼儿园时,每天接她放学的人不是爷爷奶奶,就是爸爸。“有一次我正在午睡被老师叫醒,说是妈妈来看我了。我看到妈妈穿着黑色波点长裙,脸色苍白但很漂亮,很长时间没见她,我没好意思叫她。”

  小梦想用特别的方式感谢母亲,看到华商报的为母亲化妆活动很想参加,但因为小梦的妈妈孙女士不在西安,孙女士便自己化上简单妆容,穿上墨绿色旗袍,戴上丝巾,与小梦视频连线。孙女士回忆起以前没有陪伴小梦的日子,不觉红了眼眶,“当时需要复查做手术,只能找时间陪陪她,她幼儿园那次我去看她,她脸上还挂着吃西瓜时沾上的瓤,衣服上也有,我看了特别难受。”正是因为特殊经历,孙女士特别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也对工作和生活都有极高的要求。在视频中看到妈妈,小梦笑称,妈妈永远美丽和得体。 华商报记者 尤洁/文 强军 实习生 王正珩/图 剪纸/陕北艺人陈艳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化妆师 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