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献礼母亲节!女儿做一日化妆师再看看妈妈年轻的模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0 07:16: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1843.jpg

4.妈妈忙着照顾留守儿童,从没化过妆

  这次她想让妈妈美美的

  小女儿为救溺水的同学跳入水中,导致大脑损伤,之后不能正常上学生活,卫淑茹便辞去工作照顾女儿。看到女儿的模样,她心里特别痛苦,不想让山里的孩子再出现不安全的事,加上她很喜欢教书,便在蓝田县办了一家“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

  但小女儿受伤后比较排斥母亲,每次和卫淑茹待在一起的时间不会超过1个小时,这让卫淑茹很伤心,“接她到我身边照顾有一年多时间,当时她连我倒的水也不喝,不喜欢待在我身边,跟姐姐比较亲。后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的情况有所好转,现在在老家照顾爷爷奶奶。”

  开办学校的钱是卫淑茹老家建水库补偿的20万元,“房租、老师的工资、孩子们吃住的费用,20万元远远不够。这么多年,幸好有政府、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学校才能一直维持。”

  卫淑茹是蓝田县孟村镇人,自2012年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创办后,每年的学生有五六十名,有的家长因为信任她,专程从别的村将孩子交给她照顾,孩子们亲切地喊她“卫妈妈”。除了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卫淑茹还带他们去村里的小学读书,教他们乐器、表演等。

  卫淑茹的大女儿王想今年22岁,因为心疼妈妈,王想节假日都会到留守儿童之家帮她照顾孩子们,也陪陪她。

  因为妈妈从没化过妆,王想希望可以为母亲化个简单的妆容,让母亲在节日里美美的。王想给妈妈喷了保湿喷雾,擦上面霜、防晒霜、口红,为她梳好头发。看着化完妆的妈妈,王想开心地挽着妈妈,而卫淑茹则安静地坐着看着自己的女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化妆师 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