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献礼母亲节!女儿做一日化妆师再看看妈妈年轻的模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0 07:16: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1854.jpg

5月10日,是第107个母亲节。华商报发起“女儿做一日化妆师再看看妈妈年轻的模样”活动,众多读者纷纷踊跃报名,华商报从中挑选5对年龄不同母女(婆媳),邀请女儿给母亲化妆,讲述属于她们之间的温情时刻,以此献礼母亲节,致敬伟大的母亲。

  1.女儿为71岁妈妈化妆

  妈妈说“谁不爱美呢?”

  一辈子没化过妆,赵会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很喜欢女儿黄颖和外孙女为她化的妆,笑着说等一下要出去逛逛街。

  赵会兰今年71岁,在女儿黄颖的记忆里,母亲一辈子虽然辛苦,但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生活热情,“她没化过妆,也不记得什么节日,但我每个手机号码她都记得。想着老人其实也会有一颗爱美的心,但平时却不怎么打扮。”

  3月18日,由陕西省女子监狱30名女警察组成的陕西监狱人民警察驰援武汉工作队启程武汉,47岁的黄颖是其中一位。报名驰援武汉,黄颖并没有告诉母亲,“妈妈经历多,怕她太操心,因为她知道我们封闭执勤前需要隔离,很长时间不能见面,我就‘骗’她说要在单位封闭执勤,不能经常跟她联系。”

  从武汉返回西安的前一天,黄颖听说单位会在次日安排迎接仪式,因为想让母亲从新闻报道上看到她,她告诉了母亲自己这段时间其实在武汉。“我把当时执勤的照片发给嫂子,请嫂子给妈妈看,过了半小时还没回音,我很纳闷打电话过去才知道,妈妈还以为我穿着防护服在演练,还说‘在单位值班怎么就成了英雄?’。”听说女儿在武汉驰援时,赵会兰红了眼睛,双手紧紧握住手机,用手指将手机上的女儿照片放大、缩小,放大缩小……黄颖说,妈妈通过新闻报道看到她的身影时又一次红了眼眶,“她责怪我不告而别,担心我,但也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年的母亲节,黄颖决定和女儿李砚鑫一起为妈妈化个美美的妆。5月7日上午,黄颖虽然一早就开始准备,但她直言因为没替母亲化过妆而十分紧张。黄颖和李砚鑫依次为赵会兰涂上隔离、粉底、眼影、口红等,并为她仔细勾画眉毛,整理发型。

  黄颖打趣地问赵会兰:“老实交代,你爱美吗?”正在化妆的赵会兰笑着说:“谁不爱美?只是老了化妆怕人笑话。”赵会兰说,她这辈子没化过妆,包括结婚时。妆化好后,赵会兰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很满意,“很自然不奇怪,等会出去逛个街。”

  看到跟平时状态不一样的母亲,黄颖也很开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化妆师 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