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陕西城固官方回应“县长直播带货涉嫌强制消费”:杜绝摊派

汉中新闻 新闻晨报 2020-05-10 14:35:00
[摘要]近日,陕西汉中市城固县在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因一份“要求全县干部最低消费50元”的相关文件而受到舆论关注。

  近日,陕西汉中市城固县在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因一份“要求全县干部最低消费50元”的相关文件而受到舆论关注。

  对此,城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于5月9日予以回应,承认了相关文件的错误,并公开致歉。

  城固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城固宣传”刊发了上述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县长直播带货活动要求帮扶干部最低消费”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称,“近日,有媒体反映我县在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要求帮扶干部每人最低消费50元,有强制消费嫌疑。对此,我办高度重视,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部分贫困村出现了农产品卖出难、卖价低等问题,农民增收受到影响。为扩大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县脱贫办、经贸局于5月9日在原公镇贫困村——垣山社区举办了‘县长直播带货’促销活动。

  为有效促进消费扶贫,带动农产品销售,县脱贫办下发了《关于举办“县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引导和倡议全县广大帮扶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通知》中‘要求全县帮扶干部通过线上下单或线下认购的方式,购买直播带货农产品每人不少于50元’的要求是错误的,在此向全县帮扶干部和网友表示歉意。

  我办已迅速进行了纠正。坚决杜绝在消费扶贫中给干部职工下任务、搞摊派的错误行为。倡导和鼓励全县干部职工在有需求的前提下,自主自愿、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城固 官方 县长

上一篇:陕西省政府批准!汉中这8个县区正式脱贫摘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