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道路施工围挡变“透明 ” 市民:视野好了清爽多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5-22 08:23:17
[摘要]不少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注意到,最近西安街头的道路施工区域围挡“换装”了,从以前一片片密闭严实的板子变成了透明围栏,施工的真实状态可一览无余。

8gBjusptY7UP0DHw.jpg


哪里在变?

  全市排查整治1089处围挡

  更换透明围栏150公里

  西安市将围挡变围栏试点作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月度考核重要内容,市交通局与住建、城管、交警等多个部门统筹部署,共对1089处围挡进行排查整治,拆除不规范围挡累计50.39公里,更换透明围栏累计150公里,节约路面占有率23%。

  其中,浐灞生态区在浐河西路、浐灞一路、后堡路3个项目开展围挡变围栏试点工作,采用间隔设置透视围栏的方式,围挡上半部分具备透视效果,下半部分为封闭围挡,有效阻档渣土杂物进入围档外道路。十字路口采用全透视围栏,同时设置警示带和警示灯,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曲江新区采用冲孔板围栏,既能起到隔声降噪作用,又能达到透风防护效果,市民可随时看到围栏内施工情况,还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环保装置、裸土覆盖、喷淋使用等情况,施工作业“社会监督指数”大幅提高,目前围栏面积达11400㎡。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投诉

  去年以来

  华商报接到104条围挡投诉

  据统计,从2019年1月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共接到与围挡有关的反映及投诉共104条,内容主要涉及道路反复围挡影响通行、围挡时间长影响出行、围挡很久无人干活等方面。

  比如市民李女士就反映,5月中旬高新一路人行道改造设了围挡,大概就四五个工人,道路狭窄停满了车,孩子们放学后只能从车辆中穿行,很危险,希望能建一段围一段。

  近年来西安不断进行设施改造,希望此次全市围挡整治后,能对各区域的道路施工围挡逐一排查,科学合理设计和布局,加快施工进程,尽量减少对公众出行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施工作业 透明工地

上一篇:西安市持续加强秦岭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严防乱捕滥猎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