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130元残忍杀害货车司机 兴平抓获潜逃19年抢劫杀人嫌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6-09 13:54:49
[摘要]陕西兴平市公安局近日赶赴宁夏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

  陕西兴平市公安局近日赶赴宁夏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

  抢劫杀害2人,作案20余起,余犯潜逃

  事情要从19年前说起。2001年2月2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他人以租车为名,租用受害人鲁某的一辆面包车,途中将鲁某杀害,抢劫车辆及现金130元。

  2001年3月4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他人在乾县抢劫受害人赵某夏利牌小轿车一辆,并将赵某残忍杀害。

  案发后,兴平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相继抓获多名同案犯,破获抢劫案件20余起。而刘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不见踪影,走访、排查、布控、上网追逃,兴平公安抓获漏网之鱼的决心从未丝毫消退。

  19年锲而不舍的追捕

  案件不破誓不罢休,每一名逃犯不落网绝不停歇,是每一个侦查员的情结。近日,兴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获取一条线索,出现在宁夏银川市的一名叫做周一浪的男子,与19年前抢劫杀人逃犯刘某极为相似。兴平市公安局立即派出工作组,寻着周一浪的踪迹赶赴银川市。经过两地民警缜密侦查,确定在银川市夜市摆摊的男子周一浪正是多年前畏罪潜逃的刘某。

  2020年5月28日,在银川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银川市一餐饮摊点将周一浪抓获。经讯问,周一浪供述自己正是19年前抢劫杀人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其潜逃后化名周一浪,多年来从未敢与家人联系,辗转流浪多地,走到哪里,就在附近租个房子住下,做点儿小生意,过一段时间又换一个地方,整天提心吊胆,直到被民警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司机 兴平 杀人

上一篇:无证+酒驾+套牌 神木男子一次出行触犯三项违章 下一篇: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被困周至县蓄水池 警民携手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