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短短两天灞桥区柳亭路丢20多个井箅子 辖区民警已介入调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20-06-11 08:30:29
[摘要]这几天,西安灞桥市政的贺师傅可愁坏了,不仅要顶着大太阳加班,还要防范一些不法分子。因为贺师傅作为一名灞桥市政巡视员,最近自己管辖的区域,连续接到井箅子被盗的消息,让他为此忙个不停。

这几天,西安灞桥市政的贺师傅可愁坏了,不仅要顶着大太阳加班,还要防范一些不法分子。因为贺师傅作为一名灞桥市政巡视员,最近自己管辖的区域,连续接到井箅子被盗的消息,让他为此忙个不停。

  井箅子连续被盗留下安全隐患

  6月10日,记者来到贺师傅平时巡视的柳亭路,看到这里机动车道上的井箅子,有些是铁的,有些则是水泥的。贺师傅说,之所以出现这种景象,跟井箅子被不法人员盯上有关。“6月5日一大早,柳亭路上的环卫工急急忙忙打来电话,说这条路的井箅子丢失了。”贺师傅一看,明显是让谁给偷走了。

  贺师傅说,他沿着自己负责的区域行走查看,发现被偷的井箅子还真不少。这条路85%的井箅子让人偷了,丢的都是快道和慢道上铁的收水井箅子。“很多市民骑自行车、摩托车,从旁边路过,稍微不留神就有可能把车轮子掉下去。”贺师傅为了不给市民通行留下安全隐患,他和同事忙活了一个上午将空缺的井箅子补上。

  被盗井箅子均为铁铸

  6月6日下午,环卫工人又打来电话,说井盖又丢了。“我过来一看,刚换不久的井箅子又被偷了,水泥的没被偷,换的十多个铁的被偷了。”两天的工夫,同一条路20多个井箅子被偷,可给贺师傅造成不少麻烦。

  现在这两天换得库存都不够了,因为换得再快,偷井箅子的比换得还快。“你也用不成,你这是害人害己,给社会添乱呢!”贺师傅介绍,不止柳亭路上的井箅子被偷,近期周边道路频繁发生井箅子被盗。

  辖区民警介入调查

  东城大道换了17个,也被偷了,有的井箅子还在派出所门口也被偷了,浐灞这种井箅子被偷了105个,更换速度还没偷的快。贺师傅便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为了不给行人留下安全隐患,贺师傅采取了一些临时补救措施。

  现在换的是以前的水泥井盖,不达标的那种。“你看这高的高,低的低,谁骑自行车路过,就能把人绊一下,现在我们单位已经把尺寸量了,再换成铁的。”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灞桥区市政养护公司也向社会征集线索(举报电话:83538484)。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井箅子 盗窃 民警

上一篇:高铁寨汉墓遗址公园公厕咋不开?公园暂未开放公厕未投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