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暴雨转小雨 安康被雨水“包场”!get这些安全知识 你肯定用得上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李程 2020-06-17 11:31:39
[摘要]6月17日上午10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从安康市水利局获悉,截止目前,汉江水位达236.79米,流量达到每秒826立方米。安康水利局综合科科...

  6月17日上午10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从安康市水利局获悉,截止目前,汉江水位达236.79米,流量达到每秒826立方米。

  安康水利局综合科科长刘远峰表示,6月12日,我们已将预警提示下发给安康教体局、住建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等,要求对敬老院、学校、旅游景区等地重点防范,像岚皋县南宫山景区今天已经闭园。

  防汛办值班室杨先生说:“我们会实时将水位、流量等汛期数据在水利局官网上更新,如果有市民受汛期影响被困,可拨打应急办电话或者119求救。”

  二三里资讯温馨提醒:暴雨来临时防范措施

  1.关闭门窗,防止雨水进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积水,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

  2.不到易发生山洪(河溪边、低洼处)区域游玩逗留。不到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危险区域或危房里活动停留。不到溪、河、池塘、水库等水域戏水、游玩。

  3.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爆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户外活动注意事项

  1.暴雨天气时,低洼地段容易形成积水,积水下容易有不明路况,尽量绕行。如果是必经之路,可试探着前进,如使用长把雨伞或树枝等探路。

  2.对于倒下的电线杆或断掉的电线,一定要远离。即使是没有断的高压线,雨天也尽量避开,有漏电风险。同时远离围墙、广告牌和大树,以防意外发生。

  华商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小雨 包场

上一篇:婚事未成杀害女方俩弟弟 安康一男子潜逃22年后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