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毕业生排队两年申请公租房 办理入住时却被告知无办理资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6-22 20:20:03
[摘要]专科毕业在曲江乐居申请了公租房,西安市房产信息查询平台上也可以查到轮候信息,排队两年终于排到了,办理入住时被告知没有资格无法办理。

  专科毕业在曲江乐居申请了公租房,西安市房产信息查询平台上也可以查到轮候信息,排队两年终于排到了,办理入住时被告知没有资格无法办理。

  周先生的女朋友刘女士2018年专科毕业,“毕业后在曲江乐居申请了大学生公租房,提交了身份证、毕业证,因为在毕业前就已经确定了要专升本,所以在申请时给工作人员也说明了情况,还要再读本科,工作人员当时说符合条件,就登记上了。”周先生说,从2018年开始排队公租房,刘女士今年7月本科也要毕业了,目前在等拿毕业证的阶段。

\

  近日,曲江乐居通知刘女士房源排到了,“6月18日,我去给女朋友办理公租房入住的手续时,曲江乐居物业却说她的信息显示为在读,无法办理。”对此,周先生感到不解,2018年申请时就说明了情况,申请资料也提交,在保障房中心官网上也能查到轮候信息。

  周先生说,6月21日,他再次来到曲江乐居询问此事,工作人员依旧称学籍在籍不能申请,不符合办理入住的条件,“都能申请上,怎么就不能办理了?这不是让人白等吗?”

  6月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曲江乐居物业,工作人员说,刘女士没毕业是住不了公租房的,因为学校会提供宿舍,按照国家政策是无法办理的。按照流程,申请人办理公租房,第一次是带着毕业证、身份证来到小区物业简单登记,“登记后物业会把信息上报到住房保障中心,有了房源时会再次通知申请人,同时进行二次审核,审核申请人学信网等信息,符合条件的才可以办理入住,不是报名申请了就一定能办理入住。一审时并不能了解刘女士后续的在读情况,很多人在申请时都会说自己后续要读研究生或者读本科,但不一定后面会读,所以在有房源后还会进行二审。”工作人员说,像刘女士的情况,如果她读的是统招全日制学校,等她毕业后可以重新申请办理公租房。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毕业生 西安

上一篇:女子出租车上突陷昏迷 西安的哥连闯两红灯紧急送医 下一篇:西安市民高价买来50升太白窖藏酒 寄件人却是太泉酒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