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鄠邑区3所新建改扩建小学幼儿园今秋投用 可提供学位810个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马相 2020-06-23 07:44:58
[摘要]鄠邑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3所学校和幼儿园分别是鄠邑区第三幼儿园、鄠邑区善慧幼儿园和西安惠安小学。

\

  建设中的鄠邑区第三幼儿园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 (记者马相 实习生朱家乐) 记者6月22日获悉,鄠邑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3所学校、幼儿园将于9月投入使用,可提供学位810个。到2022年,鄠邑区将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要求,新建6所、改扩建5所学校和幼儿园,新增学位5175个。

  鄠邑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3所学校和幼儿园分别是鄠邑区第三幼儿园、鄠邑区善慧幼儿园和西安惠安小学。

  鄠邑区第三幼儿园位于东城花园小区东侧,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6757平方米,设置12个班,目前教学综合楼已经竣工,设施设备正在进行安装,室外及门房7月底完工,今年9月投入使用,可提供学位360个。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地缓解城区群众子女入公办园难的问题,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鄠邑区善慧幼儿园位于鄠邑区渭丰镇善慧小学内,该项目校舍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办园规模为6个班,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80个。目前,教学综合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 9月将投入使用。

  西安惠安小学创建于1956年,是鄠邑区教科局直属小学,学校位于鄠邑区余下街道中心南街。该校先后获得“西安市一级小学”“陕西省示范小学”“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学校改扩建的教学综合楼项目,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设置6个班和其他功能部室,建成后新增学位270个,目前已全面竣工, 9月将投入使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小学 改扩建

上一篇:西安将分配1159套公租房 符合条件的家庭需在网上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